红木家具百宝嵌进驻深圳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9日 08:23 南方都市报 微博

  经济寒冬中,家居行业受到很大影响,倒闭、撤场的为数不少,但亦有反例。近日,中国传统红木家具知名品牌区氏臻品进驻深圳明珠艺成,新店面积达800平方米,展出传统红木家具器型数百种。业内人士表示,近两年红木家具已经涨幅较大,未来精品红木家具依然有升值空间。

  深圳已成红木家具发烧友的聚居地之一

  据悉,区氏臻品红木家具产品区别于其他红木家具品牌的一大特色是“百宝嵌”。在开业当日,区氏也展示了自己的拳头产品,举办了清式紫檀嵌百宝家具品鉴会。

  所谓的“百宝嵌”,是一种用于漆器、木器等器物的装饰工艺,其源自晚明,成熟在清乾隆一朝。红木百宝嵌是指将象牙、碧玉、青光石、珊瑚这类价值较高的宝石材料镶嵌在红木家具的木板上。

  “这种装饰手法,增加了家具的视觉美感和艺术价值,往往价格比普通产品高不少。”广东中山市区氏家具董事长区胜春表示,深圳一直是高端消费者、红木家具发烧友的聚居地之一,如今深圳店的开业,也为深圳、香港等地的红木家具爱好者创造了更方便的场所。

  广州一位红木家具厂商负责人告诉记者,深圳一直是红木家具厂商最为重要的战略布局之一,现在明珠艺成以及艺展中心二期几乎成为红木家具品牌的汇集地。

  精品红木家具近几年持续升值,仍有上涨空间

  房地产调控、欧债危机导致的经济寒冬对于家居行业带来了相当负面的影响,据记者了解很多卖场都遇到了品牌集体撤场、撤柜的事件。在这样的行情中,红木家具卖场倒是挤得不可开交,一铺难求。

  对于红木家具未来的走势,业内人士也是众说纷纭。艺展中心二期五楼的一位福建红木家具经销商说:“和前两年相比,今年生意不太好做,购买的人少了很多。以前很多人来看看,就买几件走,现在是看的人有,但是买的人少了。但是,我认为这只是暂时的情况,现在货币政策已经在放松,房地产市场也有所好转,红木家具还是非常有前景的。”

  众所周知,近几年,红木家具价格升幅巨大,尤其是款式雅致、形制到位、工艺精良的海南、越南黄花梨,小叶紫檀家具更是升幅达十余倍甚至几十倍。对此,区胜春表示,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们生活品味的提高,对精品古典家具的需求会越来越大,未来款式雅致、形制到位、工艺精良的精品红木家具还有升值空间。

  “从市场来看,因为木材是资源消耗品,好的黄花梨、红酸枝越来越少,现在这两种材料的大板都已经按件来算钱。”区胜春同时提醒消费者,选择古典红木家具,千万不可仅以价格为参考,更应该注意其款式、形制、工艺、神韵等问题。

  采写:南都记者 张雨丝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