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一市民18万买红木家具等9个月没见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 09:23 大众网-生活日报 微博

  生活日报8月3日讯(记者 李萌博)花了18万多元购买一套红木家具,结果等了9个多月都没有收到货,省城市民李先生就遇到了这样一件郁闷事儿。商家还找借口扣下了李先生的购物发票,使其在维权时遭遇困难。

  顾客等了9个多月都没收到货

  据市民李先生介绍,去年9月底,他在历下区窑头路一大型家居卖场里的一家福建家具商那里订购了老挝红酸枝客厅家具六件套一套,价格近17万元;接着他又为这套家具配了两个花几,订购价格为1.5万多元;算下来这两次订购家具一共花了18万多元。

  当时,李先生跟这家福建家具商签订合同前,特意约定了交货时间最晚为“2012年春节前用上家具”,之后就是漫长的等待。2011年12月,店员答复说给催了,“到货时间快了。”

  但接着就到了约定的春节交货时间,结果商家还是没有把货送到。这让李先生更着急了,之后他每个月都找家具商督促一两次,结果就这样一直拖到了今年7月份,这套18万多元的家具一直没有送到。

  商家居然把消费者的发票扣下了

  商家拖了这么长时间不给送货,李先生实在忍无可忍了,于是想去法院告这个商家。

  然而法院工作人员发现,李先生并不能提供这套18万元家具的购物发票,而只有一张汇款单,汇款单上也没有红木家具的具体名称。因为没有购物发票,从法律角度而言,想给李先生维权就比较难了。

  这时,李先生才醒悟过来,感觉自己太大意了,原来当时交完款之后,家具商只是把汇款单给了他,而把购物发票和销售合同都留了下来,称发票和合同需要邮寄给总部才能完成订购,回头会把发票归还给李先生。“现在想来,从一开始商家就给我下了套。”李先生无奈地说。

  商家最终退还18万多元全款

  无奈之下,李先生又求助于历下区工商分局。但刚开始找到这家福建家具商时,销售人员以消费者不能提供发票为由,不承认销售过这套家具。

  工商执法人员通过家居卖场查询了李先生提供的那张汇款单,确认李先生确实在那家福建家具商那里购买了18万多元的红木家具,到这时该商家才承认:当初之所以找借口扣下李先生的发票,就是担心以后出现纠纷时不好处理。

  商家还承认,之所以家具迟迟送不来,主要原因是采购不到原材料了。但对于如何解决,商家竟称,让消费者回家继续等着。

  经过数次约谈调解,在工商执法人员的要求下,同时家居卖场也对这家家具商采取了一些控制措施,最终家具商才同意给李先生退还18万多元全款,并做了一定的赔偿。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