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选到真正精品红木家具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1日 10:00 汉网-武汉晨报 微博

  市场上的红木家具款式多变,工艺和用材都有所不同,如何挑选到真正精品红木家具呢?建议掌握“型、艺、材、韵”四点准则。

  首先是“型”,形式和造型直接关系到一件红木家具的整体档次和品位,也是购藏的先决条件。造型水平的高与低,直接影响家具的价格。第二是“艺”,在造型协调优美的前提下,如果结合能工巧匠严谨细致的工艺去完成,造型和工艺就会相得益彰。检验一件古典家具的木工技艺,要从内部榫卯结构科学、拼板接缝牢固、雕花打磨精到等方面来判断。第三是“材”,对材的使用不能盲目求大求重,而应根据每件家具的款式特征、设计要求去用足材料,以海南黄花梨为例,因它没有大料,要制作款型较大的家具,要用多根材料搭配才能制作完成一件家具,每根海南黄花梨在花纹、色泽和质感上都有差异,需要细心选择与搭配,做出来的家具色泽才会协调优美。最后是“韵”,它是依托“型”、“艺”、“材”三者得来的艺术升华,使家具具有超出实际市场价格之外的产品附加值。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