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木家具不达新国标将被清除字号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1月20日 07:4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日前获悉,按照国家2012年8月1日出台的强制性标准《红木家具通用技术条件》(GB28010-2011)要求,从标准出台之日起6个月后,所有在售红木家具都必须符合新标准,否则禁止销售。这也就意味着,2013年2月1日之后,红木家具必须标配“1书、1卡、1证”方可进行销售。业内人士称,这种新规则是对红木家具身份和质量的三重保证,也是责成品牌对红木家具真实信息明确化的手段,将有效降低消费者的购买风险。

  在红木家具新国标中强制要求商家配备的“1书1卡1证”中,我们可以看出不少以前被“藏”起来的真实信息。比如,产品是否通过了相关部门的检验,产品所用红木分类、名称、规格、生产日期、主要用材、装饰工艺、安全性以及保修期限等;还有关于产品详尽的使用说明。以上信息无疑将有助于消费者明明白白消费,且对一直处于混乱状态的红木家具市场有所制约。虽然新标准要求的达标日为明年2月1日,但目前也有部分红木家具品牌提前完成任务。

  距离红木家具新标实行之日还有四个多月的时间,但由于将“1书1卡1证”配齐是件耗时耗力的事,所以部分中小型红木家具品牌打起了“瞒天过海”的主意。对此,一家卖场的负责人表示,卖场将督促品牌按规定行事。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