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作中国行成都首站四大看点前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2月05日 18:23 《古典工艺家具》杂志

海南黄花梨方桌,RMB 600,000-800,000 海南黄花梨方桌,RMB 600,000-800,000 海南黄花梨五屏风攒边装板独板围子罗汉床,RMB 3,000,000-4,000,000 海南黄花梨五屏风攒边装板独板围子罗汉床,RMB 3,000,000-4,000,000 红酸枝“四君子”仿竹节三弯腿办公桌(两件套) 红酸枝“四君子”仿竹节三弯腿办公桌(两件套)

  文/刘根旺   图/仙作中国行组委会

  核心提示:

  1.如果用一句话来形容总结仙作中国行,那就是:

  “把最好的产品,放在最高端的地方,呈现给最合适的人群,进行最有效的传播。”

  2.“封闭式”的品鉴方式取代开放式的展览,不仅符合红木家具的高端定位,更是一种尊贵的礼遇与尊重。

  仙游县政协主席何锦驰在接受采访时说:“仙作经过十年的成长,产业发展壮大了,知名度有了,但美誉度与认可度还有差距。仙作如何能称为‘四大作’之一?不仅要靠实力,还要进行品牌的打造与宣传。”仙作中国行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可谓是2012仙作品牌战略的及时雨,也是2012全年的压轴之作。

  要打响品牌,要深入人心,必须把红木家具作为奢侈品营销,不能当作大白菜来卖,也不能使用一哄而上的营销方式。福建省古典工艺家具协会副秘书长、仙作中国行总执行林育程提出,如果用一句话来形容描述仙作中国行,那就是:“把最好的产品,放在最高端的地方,呈现给最合适的人群,进行最有效的传播。”这四句话,也就是本次活动的最大看点,本文将针对这四个方面逐一介绍分析。

  顶级红木艺术的奢华之旅

  “新奢侈主义,绝非单纯到只是一掷千金。它必须是深刻的,让你身心彻底沉淀在当时当地的某种情形,并且享受其中乐趣。它必须是尊贵的,让你得到心中渴望的尊重,以及真正贵族式的从容不迫。”因为这样的理念,本次“仙作中国行”在策划之初就已经定下了要办一场“高端”的红木艺术精品鉴赏会的要求,要为来宾呈现一场奢华的艺术之旅。因此,品鉴的对象——红木家具,自然是本次展会上需要被认真挑选、严格把关的第一个关键因子。

  本次参展作品共有64件家具、20件工艺品,品种齐全,数量很大,经过了严格的三层把关。

  第一层把关:参展企业把关。参展的企业,是从仙作3000多家企业中按企业实力、影响力、规模,以及客户满意度等多方面严格挑选出来的。能够代表仙作水平的企业才能获得参展机会,如:三福、大家之家、贡品轩等仙游龙头企业。

  第二层把关:参展作品把关。本次活动征集的作品,材料上多是黄花梨、紫檀、红酸枝等名贵材质的古典家具,多为企业平时舍不得卖的压箱底的好货,且有多件获奖作品、大师作品。

  第三层把关:明星展品把关。23件黄花梨作品、21件紫檀作品,如此多的重器,集中亮相,实在惊艳。然而,更令人眼前一亮的是,此次展会还征集到了多件明星展品,成为全场关注重点。如064号拍品“海南黄花梨圆后背雕花交椅”,不仅材质名贵,款式经典,做工精细,且出自名门,来自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林庆财创办的“大家之家”。又如001号拍品“卢氏黑黄檀高束腰满工雕梅花纹平头案”,登上成都八益2012秋拍“仙作红木家具”专场的封底,雕刻技法高超,制作工艺极为繁复,磨工精细,是典型的清式风格,具有很高的艺术水平。其它还有林庆财、黄福华、林福星、蔡洪添、林洪英等大师的佳作多件,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按总执行林育程的话说,这是一场前所未有的当代古典家具艺术盛会,它既是物质的享受,又是精神的享受,同时不可复制。“不需远行,我们将艺术品送到您的家门口;不需挑选,只要到了现场,眼光所及之处皆是精致的艺术品。喜欢古典家具的朋友、想了解仙作真正水平的圈内人,不妨来现场看一看。”

  高品质生活方式的稀世盛宴

  “仙作中国行”成都站,把举办地点放在了成都会馆。成都会馆坐落于成都历史文化保护区文殊坊内,由16座明清时代的川式院落构成,占地面积12000平方米的会馆,却只有为数不多的20几间客房,更难得的是,客房中家具全部选用古朴的红木中式家具,在客房内即可体验窗外街坊的繁荣,恍若梦回明清。而艺术及古玩藏品散发出的独特情感,依稀可见前人的生活状态与方式。

  正如酒店总经理Brendon Sandford所言:“每天穿过成都会馆的各种设施,我都要惊讶于呈现在我眼前的16座川西风格的建筑,感受四川省不可思议的历史和文化。对那些手工艺品、装饰品和艺术品,我都是怀着崇高的心情来欣赏的,我非常珍惜每天的经历。”在这座私密空间中,可以静静享受文化的积淀后的浓厚韵味,可以结交志同道合的社会名流和精英人士,此外,还享有使用遍布全球的多家顶级俱乐部的特权,相信这也是成功人士选择这里作为休憩场所的一大理由。

  真正的奢侈,就是你走进了奢侈品的核心区,让五脏六腑都能沉浸在艺术的养分里,而人最大的奢侈就是入日常所不能到之处,去常人所不能去之地,见他人所不得见的艺术。本次到成都会馆参加“仙作中国行”活动,相信会成为每位来宾观赏红木家具最为难忘的一次旅程。

  高阶精英人群的时尚圈盛典

  红木古典家具为何这么贵?很多人都好奇,都想一睹它的风采。但真正的奢侈品并不是大众的。所以很少有奢侈品在电视、报纸等大众媒体中做广告,为此本次展会第三大亮点就是嘉宾的选择。

  本次活动的每个嘉宾都需凭邀请函入场。主要受邀人群有:收藏界、文艺界、政界、军界人士;成都市高端别墅、豪宅业主和准客户;成都市及周边地区高端红木古典家具经销商;仙作分布于全国各地的古典家具经销商;成都市顶级别墅设计师、豪宅设计师。同时,还有邀请部分高端俱乐部会员,如高尔夫俱乐部VIP会员、豪车俱乐部VIP会员、马术俱乐部VIP会员、顶级私人会所VIP会员,本土银行、外资银行VIP客户,成都市部分保险公司、证券公司VIP客户等。

  可以预见,这将是一场属于精英人群的高端艺术盛会。

  封闭式的高雅艺术品鉴赏会

  与开放式的红木展会不同,本次展会第四大亮点就是提供“私人空间”。常规的红木家具展览,为了增添人气,免费便能进入,人流量确实上去了,却把高端的红木展会弄成了小商品展销会。 “仙作中国行”组委会充分考虑了产品定位与受众身份的匹配度,首次采取“封闭式”品鉴方式,拒绝像小商品展销会一样展示红木古典家具,所有嘉宾凭邀请函入场,且需提前预约,每天控制人流量,以营造宁静、舒适的观赏空间。

  试想,在古色古香的高端建筑群内,市区的喧嚣与繁华被悄然阻在门外,五岳宫内,以名木为桌、蜀锦为屏、八卦吊顶彰显出道观的人文气息。巨型衡温酒柜里陈放的是来自世界的葡萄酒佳酿,嘉木云集,名品荟萃。在这样的地方,与志同道合的人一起交流、对话,这本身就是一次美的享受。

  此外,本次活动的重要亮点还在于“拍卖”和“名家论坛”环节。活动准备阶段,承办单位福建省古典工艺家具协会召开了大大小小的会议,将参展规模、参展家具要求、活动的流程等做了详细的部署。同时,为了让来宾深入了解古典家具,组委会将邀请几位重量级嘉宾到现场演讲,传播中国传统家具文化。

  为了扩大影响,本次活动组委会还专门建立了“仙作中国行”官网,对“仙作中国行”活动进行前期宣传、活动直播与后期报道。此外还邀请了成都电视台、成都商报、华西都市报、《古典工艺家具》、《收藏拍卖》、雅昌艺术网[微博]、新浪收藏等大量媒体参与宣传报道。

  “仙作中国行”成都站是仙作跨出新的品牌战略的重要一步,是打响品牌美誉度战役的第一枪,也是当代古典家具走向奢侈品、走向拍卖会的开始,更是各界真正认识、了解仙作的一次好机会,是分享仙作成果的一次大party,让我们拭目以待!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