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购红木谨防展销欺诈

2013年02月10日 00:53   新华网  

  春节将至,海南出现各种各样的红木家具展销会、砍价会,打着“特价”、“团购”、“会员折扣”、“签到送礼”、“派发现金”等各种旗号进行红木家具促销活动,有些商家在本地甚至没有固定的经营场所,只是临时租赁场地开设“流动的红木家具卖场”,出售一些无产地、无厂家、无合格证的“三无”产品,打一枪换一个地方,欺诈消费者,狠赚一笔后销声匿迹,产品质量不保证,售后服务无人管,严重损害了广大消费者的权益。近日,有关部门经常接到消费者的投诉,对此类红木家具展销会的合法性、产品质量以及售后服务能否得到保证提出质疑。

  红木业内专家特别提示,红木家具属于日常生活中大宗消费品,价格不菲,消费者选购时需慎重:

  首先,消费者要了解红木家具的木种学名,不要被商家提供的一些木种俗称偷换概念,在购买时,一定要向商家索要正规税务发票,并在发票、合同或有关单据上注明家具的木种学名及产地,这样一旦出现产品质量或售后服务问题,可有据可依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其次,在选购红木家具时,尽量选择在本地有工厂或售后服务基地的品牌购买。红木家具购买后使用的年限较长,会涉及家具的维修和保养问题,如购买一些“三无”产品或本地没有工厂及售后服务基地的产品,势必造成以后维护的不便。售后服务不保证,表面上看,购买时价格便宜,但实际摊上额外的维修、维护和保养费用后,成本更高,因此,业内专家建议消费者在选购红木家具时,应尽量在如龙昆南路的“海南红木楼”这样本地有工厂或售后服务基地的卖场选购。

  来源:海口晚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