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丝楠的鉴定和挑选方法

2015年12月15日09:29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金丝楠的鉴定和挑选方法

  金丝楠,如果只是广义上说金丝分布概率,那就不要那么矫情的又分什么滇楠,牛屎楠,不要看不起。

  说起来滇楠的那个波纹不是金丝分布达到百分百八十以上,那些在川贵拆房子的什么纹路都没有的,却敢说是金丝楠呢?为什么又不是滇楠命名金丝楠呢?所以,我还是坚持那种稀少,油性好,在显微下金质纤维,棕眼细密,纤维不会和那些小叶桢楠一样的排列的阴沉木才叫金丝楠。

  我们固然不用标新立异,更不用反其道而行之,但是当你真正的去在许多的所谓的“金丝楠”中使用各种方法和工具试验,会发现确实有存在这样的楠木。而且虽然即使看起来都是素素的,但是相比之下却又不一样的质地和内涵。不过确实我也遇过有这样的,他也赞同这样的说法,但是我也在他那里的特美丽的纹理的所谓金丝楠中分出来和小叶桢楠很多共性的,所有,我个人觉得不排除有些时候,人会被眼前的金钱所动摇和迷惑。但是,还是不苟同说金丝的分布概率来辨别定义是否金丝楠,那么我请问所说的那个金丝是指那个金丝?视觉的波纹等等还是纤维的金丝,或是棕眼残留的晶体反光视觉?如果说前者视觉的波纹等种种的纹理的话,那么滇楠这样的更应该才是“金丝楠”,滇楠的那个纹理是多么的丰富呀。

  如果说是纤维的,那么很多即使波纹等种种的纤维却也只是那样,那也很多是金丝楠了,如果是看到的棕眼哪里的反光的晶体视觉的话,那李树等很多木材都有这样的现象,那就更加泛滥了。所以,其实这些都是可以被推翻和不符合逻辑的。我个人说的不一定是标准,但是我想您也不想所谓金丝楠是如此的泛滥甚至泛滥到其他的树种吧。

  因此,对我来说,挑选金丝楠,第一排除:棕眼大且疏的,油性质地糠的,色泽偏黄白或青灰的。首选:油性好,质地棕眼细密,色泽稳而深沉,纤维像金子,木质纤维排列不和那些所谓的拆房子老料、小叶桢楠、滇楠、水楠等一般的。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金丝楠纤维棕眼金丝波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