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黄花梨家具独领市场风骚

2013年06月09日 07:53   知木网  

  近年来,艺术收藏投资市场异常活跃,成为一种关注度极高的投资领域。其中,作为一种新兴的收藏方式,收藏红木家具就以较高的品位和极深的文化底蕴,成为艺术收藏的新风尚。加上物以稀为贵的收藏定律,也让使用黄花梨等名贵材质的古典家具独领风骚,成为众多藏家和投资者梦寐以求的藏品。

  古典家具是传承中国文化的重要载体,深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影响,其具有的古香古色、庄重典雅,都让其成为高品位和财富的代名词。由于古典家具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更让其自古以来受到世人的推崇。就在中西文化碰撞交流,西方古典家具进入国内的今天,中国古典家具所独有的人文气质、雍容华贵的气质,更让其受到藏友的关注。正是中国古典家具根植于中国文化的沃土中,使得红木文化日趋丰富并逐渐发展成独立的艺术形式,受到广泛的认可。

  据商家介绍,上图的官皮箱是古代装官印或者女儿闺房中放置首饰使用的。此款官皮箱选用的黄花梨材质本身就尽显高贵典雅之气,加上黄花梨本身精美的内部纹路、对称的纹理,都让这款居室家具尽显魅力。值得一提的是,这款没有上漆的官皮箱透出的淡淡中药味,都令人有清香怡人的感觉。

  这样一款选用广受推崇黄花梨之多的古典家具,本身保留了其不易开裂、不易变形、纹理清晰、清香怡人等特性,也将国人对经典藏品的美好期望和精致做工尽情体现。这一值得拥有的古典红木家具,所具有的升值潜力和收藏价值,也是喜爱古典家具的藏家们不可错过的。

  收藏市场的繁荣,培育了众多而又细分的收藏市场和群体,也让藏友们有机会选择适合自己投资的藏品。近期古典家具在市场上掀起的收藏热潮,更让选用黄花梨材质的家具脱颖而出,投资相关的家具更是考验藏家投资眼光和收藏品位的体现。

  附注:黄花黎,通常也称作黄花梨,属于二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濒危树种。其木材被称为“黄花梨”,俗称“降压木”。在17世纪时,海南黄花梨木种就濒临灭绝,市场上常见的黄花梨品种均产自越南和缅甸。黄花梨木与紫檀木、鸡翅木、铁力木并称中国古代三大名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