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黄花梨假冒货多

2014年12月11日 12:08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黄花梨家具 黄花梨家具

  由于海南黄花梨几近绝迹,海南黄花梨已经可以价比黄金,在市场上出现需索假冒黄花梨的木材,某商家在利益的趋势下,利用消费者对海南黄花梨认识不足,往往拿一些其它木材来冒充海南黄花梨,常见的几种假冒海南黄花梨的木材有:越南黄花梨、亚花梨、非洲花梨木、美洲花梨、缅甸花梨木、老挝花梨木、巴西花梨木等,这几种木材虽然名字与黄花梨沾边,但是都不是真正的海南黄花梨。

  自古以来,人们观念中的黄花梨只特指产于中国海南省的黄花梨,而市场上的所谓黄花梨则大多是产于与海南一海之隔、纬度相同的越南以及老挝、柬埔寨、缅甸等东南亚国家的花梨木也就是香枝木,其颜色较艳、味道较浓,纹理、层次较乱。

  由于日照长、雨量大,因此海南自古就是花梨木的最大产地,所产出的科梨与油梨被人们统称为“黄花梨”。它们木质坚硬、纹理清晰美观且在阴天时能散发出淡淡的清香,是世界公认的制作硬木家具的木材精品。

  与紫檀、酸枝等木材一样,花梨木早在1000多年前的唐代就已经是做家具的上乘木材了。在中国古代家具发展最鼎盛的明末清初,花梨因其独特材质而被大量选用,导致这种木材几乎被砍光。据说郑和下南洋时,就专门为宫廷带回了大量花梨和紫檀。

  来源:舜网

文章关键词: 海南黄花梨家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