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香手串选购三要点

2015年04月28日 17:39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沉香 沉香

  如今不少市民喜欢买沉香手串,戴在手上,对身体健康也有一定好处。但是市面上沉香的品种繁多,真假不一,如何能选购一串物有所值的手串呢。香至尊沉香专家给出以下建议。

  1.嗅味道

  沉香品种多,香味各不同,所以要确定一种自己喜欢的味道,也就是说决定买哪个产地的手串。

  2.试重量

  香至尊沉香认为沉香的优劣主要看含油量的多少,而含油量多少与重量成正比,重量越重,含油量越高,其品质就越好。以直径1.6厘米的手串为例,重量在10~15克之间的手串为入门级,市场价格在1000~3000元不等。如果在3000元以上买到这种手串,就不一定物有所值,除非是一种很少见的沉香品种所致。重量在15~20克的手串为普通手串。市场价值一般在3000~10000元之间不等,具体价格看其产地、香味而定。重量在20~25克手串为中等以上级别的手串,市场价格在10000~20000元价格不等。这种手串的油腺、纹理都很清晰。香味浓郁,即使长时间佩戴,香味也不会因有包浆而消失。重量在25~29克手串为上等品,这种手串很稀少,价格在30000~100000元之间不等,用行内话讲有缘才可得到。能做成这种手串的材料也很难得。重量在30克以上即可沉水,这种手串更稀少。这种级别的手串,重量毎增加一克,其价格就要翻倍。

  3.分辨真假

  因为沉香的产量少、价值高,再加上现在科技很发达,造假手段层出不穷,市场上以次充好、以假乱真的沉香制品大量存在。所以,香至尊沉香专家提醒收藏爱好者购买沉香手串最重要的一个条件就是要学会辨别真伪。

  来源:东南网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重量手串沉香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