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素人艺术家用漂流木雕出白蛇传

2013年04月18日 17:29   华夏经纬网  

十全美艺文推广协会员李清云,以漂流木艺术创作。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十全美艺文推广协会员李清云,以漂流木艺术创作。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华夏经纬网4月17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桃园县观音乡素人艺术家李清云,22年前退休后回到观音乡草漯村老家定居,擅长石雕、自创水泥画,17年前曾获选在法国、比利时参加联展,他近来在溪边找寻灵感,将捡到的漂流木完成多个蛇形艺术创作,本周六将展出。

  据报道,77岁的李清云出身观音乡草漯村农家,身为家中长男,读到初中毕业就务农,18岁结婚后为养家,农闲之余到处打工,后来进入台北县政府(现新北市政府)当清洁工,升上工友,因负责照顾空中花园,为增进花圃美感,用水泥做成牛、龙等造型盆栽,开启创作之路。

  李清云的作品累积越来越多,甚至因此受邀在台北文化中心办个展,作品还在岛外展出,赢得素人艺术家称号。

  即使已77岁,李清云持续创作,因妻子邱金鹤卧病在床,他大多时间陪伴、带妻出外散心,偶然在溪边捡到形状似蛇形的漂流木,今年适逢蛇年,他转而以树根、漂流木创作,共完成“白蛇传奇”、“灵蛇摆尾”、“群蛇乱舞”等7件作品。

  桃园县十全美艺文推广协会理事长林新来说,李清云的蛇作品浑然天成,只在蛇形头尾间巧雕几笔,保存木头原始风貌,最让他佩服的是,拥有强大的创作欲与创造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