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家具企业家眼中的理想会所

2013年05月15日 15:56   《古典工艺家具》杂志  

陈金良 陈金良 黄福华 黄福华 林锐群 林锐群

  文/蔡静琦

  在渠道日益多元化的信息社会,大众媒介对信息的灌输已不能满足精英达人们的需求,他们渴望一个能使信息传递更直接、更生动、更真实的信息交换平台。在这种情况下,会所便应运而生。近些年来,全国中式会所如雨后春笋般争先恐后地滋出地面,据说已有2000家以上,成为了一大新景。而回望福建市场,2013年亦有不少仙作企业摩拳擦掌,也开始着手打造红木会所。那么他们理想的会所是怎样的一个情景模式?又对会所寄予了怎样的期待?

  本刊记者在遍访国内众多经典中式会所之后,也走访了数家仙游古典家具企业,聆听他们对中式会所的期待和向往。

  黄福华

  三福古典家具有限公司  董事长

  追求和谐,把自然搬进既有的格局里

  我理想中的红木会所应是:在各种红木制品散发出袅袅幽香中,还将享受到一份私密、宁静和舒适,让心灵得以充分的释放。如此一来,定是要求和谐与高品位的空间设计,而最好的情景模式便是把自然搬进既有的格局里,以亭台楼榭、小桥流水的自然生态营造出的天人合一的和谐环境。无论是高昂的装修费用,还是独一无二的装饰细节,最终都融汇成了一个尊贵典雅却并不张扬炫富的私人化个性空间。

  打造会所,终极目标是希望给终端消费者和经销商一个宾至如归的感觉。宾客可以在遍览各红木展厅以后,来此小憩或者停歇,坐在空中花园的一隅,来一杯香浓的茗茶,和志同道合者分享自己对红木的独到见解,细细品味红木深不可测的文化底蕴。

  林锐群

  大家之家(福建)古典家具有限公司  总经理

  会所,不应仅仅是会所

  会所,在社会常态中,应该是某种特殊意义上的聚会场所。但红木行业的“会所”,它却承担着更加不凡的意义。恬静淡雅,雍容肃穆,理应可以在这里得到完美呈现。踏进会所,便可以瞬间放下心中的念想,心若无物地品鉴佳品,以心会友,以诚待友。在寓教于乐、亦师亦友的人情往来之中,以情感、文化、传统与知识烘托出“谈笑皆鸿儒,往来无白丁”的雅致氛围。也许你是不善言辞之人,但在如此氛围之中,却也忍不住侃侃而谈。

  在行业发展的逐步推进中,红木行业内会所的出现正是顺应了从业者的精神需求与交流需求。因此,会所的孕育而生,是一件自然而然的事。对于会所的创建者和参与者而言,财富的追求在这里变得微不足道,文化的沉淀,工艺的斟酌,时之所需,势之所求的探讨,才是他们共聚一堂的初衷。

  会所,不应仅仅是会所。在整个行业持续迅速发展的情况下,它更应是行业的参与者内心交流的一股清泉,洗礼身心,审时度势,续创佳境的共勉平台。

林志杰林志杰

  林志杰

  泰阳金丝楠木馆  总经理

  会所是红木家具走向奢侈化发展的一个缩影

  会所可谓是红木家具营销升级现象的一个鲜明信号,是红木家具走向奢侈化发展的一个缩影。红木会所,并不是顾名思义,而是包容万象,以中国古典家具精品为主角,让书法、绘画、陶瓷、文玩清供等共同参与。

  会所,其焦点全落在了一个“会”字上,这种私会性质的交易模式,定将会被更多高端群体所接受。在这里,购买红木家具的客户,由于对质量、信誉以及红木家具专业知识缺失所引发的购买心理上的障碍,将被会所的私密情感所淡化、淹没。

张剑伟张剑伟

  张剑伟

  紫檀缘古典工艺家具有限公司  总经理

  会所是助推红木企业文化落地的理想温床

  会所应是企业的一张文化名片,来到这里的宾客可以亲自嗅到一个企业的品味,亲眼见证产品的质量,亲身感受到企业的优质服务。优质的会所应该是海纳百川,吸引各行各业的专业人士聚首一堂,让各种文化在此交融,相互渗透。

  定期组织红木知识的普及活动,邀请红木专家来对广大的红木爱好者进行红木知识的普及,还有定期的沙龙活动,让宾客在活动中潜移默化地接受和认同红木文化,会所无疑是助推红木企业文化落地的理想温床。对红木文化知识交流平台的打造,完成让一个爱好者变成行家,圈外人成为内行的过程,成为企业贴近消费群体的一个独特方法。可以说,红木文化的交流和传播必将成为挖掘潜在客户的源动力。 

  陈金良

  北京金典世家古典家具有限公司  总经理

  成功会所,要以鲜明的主题制胜

  会所运营成功与否,首先在于经营者的文化品味与自身修养,更深刻的意义在于展示出企业对高端会所经营操作的能力与实力。其次,会所吸引的是高端的客户群,因此会所的选址至关重要。总之,高素质的人力资源和优质客户群决定了会所的命运。

  对于众多商政名流而言,会所的特色与主题成了最为吸引人的要点之一。例如以“中国文艺复兴”为主题的九朝会,以音乐艺术为主题的郎朗私人会所“朗滙”,以打造高端私人俱乐部的君顶领袖会等等会所都以鲜明的主题制胜。所以红木企业想要打造红木会所,必须要先找到自己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明确自己的主题和发展方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