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福华:公益才是价值的最大体现

2014年04月11日 10:13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三福檀香紫檀雕云龙纹宝座 三福檀香紫檀雕云龙纹宝座

  为庆祝60岁生日,2014年4月7日,成龙在北京举办以“和平友爱”为主题的慈善晚宴,近百位国内外明星亮相庆贺,冯小刚、姜文、李冰冰、葛优、黄渤、胡军等内地影视界红人均在其中,李秉宪、郑雨盛、崔始源、李准基、李胜基等韩国明星也盛装出席。

  在晚宴上,生日一向不收礼物的成龙只为宾客准备了一碗长寿面和一碗宽心面,大走节俭路线的同时,却提供了多件极富纪念意义的顶级拍卖品,其中就包括了一件仙作古典家具中的名家臻品——中国木雕艺术大师黄福华的檀香紫檀雕云龙纹宝座。

  而不少眼尖的网友还注意到,许多明星在红毯亮相时,手腕上都戴着一串红木手链,这同样来自黄福华的三福古典家具有限公司。晚宴上,成龙与黄福华三兄弟在雕龙宝座前亲密合影,更亲自主持宝座的拍卖。最终,宝座以650万的高价被现场爱心人士拍得。据主办方透露,当晚共募得善款70,552,000元,所得善款将全部捐赠给中国电影基金会,用于中国电影基金会及北京成龙慈善基金会共同合作的有益于电影事业发展的公益活动和项目。

  慈善晚宴后,黄福华大师在现场第一时间接受了访谈,谈及此次出席成龙六十生日宴,他感慨良多。

  记者:大师您好,今天出席成龙大哥的“和平友爱”慈善晚宴,感受如何?

  黄福华:很激动,也很感动。激动的是,今天能见证大哥六十大寿这一历史性时刻,现场到了那么多的明星,可以想象大哥平时的人缘有多好了。当然,最激动的还是见到了我崇拜的成龙大哥。而让我感动的是,有那么多的来宾举牌竞价拍卖,为公益慈善奉献自己的力量,让我深受感染,可以说受益匪浅。

  记者:说到拍卖,我要恭喜您的紫檀雕龙宝座表现惊艳,拍出650万高价!

  黄福华:谢谢,其实宝座拍出多少不重要,重要的是它筹到的善款能帮助更多的人、做更多的善事,这是对它价值最好的体现,是无价的。

  记者:问您句心里话,这样的结果,您事前有想到吗?

  黄福华:感谢大家对雕龙宝座价值的肯定。其实,对于自己的作品,我还是比较有信心的,这尊雕龙宝座能拍出这样的高价,也极大地说明了大家对传统古典家具价值的认可,对我自己、对仙作、对整个行业都是很大的鼓舞和激励。

  记者:能说说您怎么会想到创作这尊雕龙宝座吗?

  黄福华:其实我当初创作这件作品,很大的一个原因就是想向成龙大哥致敬。大哥是我非常非常敬佩的一个人,而紫檀是大哥的最爱,龙又是大哥的象征,于是我就想结合这两点创作一件具有代表性的作品,就这样,雕龙宝座诞生了。

  记者:当您知道大哥要收藏您的雕龙宝座的时候,是什么样的一种心情,能跟我们说说吗?

  黄福华:当我知道雕龙宝座被大哥收藏的时候,真的很激动,同时也感到很荣幸。大哥可以算是专业级的藏家了,他对雕龙宝座价值有这么高的肯定,这对我是很大的鼓舞和鞭策。

  记者:这次的慈善义拍,大哥把他珍藏的雕龙宝座捐献出来,并且还特别邀请您到场,您当时有什么感想?

  黄福华:大哥对公益事业一向不遗余力。雕龙宝座能成为大哥慈善晚宴的义拍品,去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是对这件作品的肯定,它让这件作品更加意义非凡。今晚我能亲身参与其中,与大哥一起做慈善,也是倍感荣幸。我们三福艺术家具也全力支持这场慈善晚宴,在公益事业上的投入和付出,对传承古典文化的努力和行动,正是我和三福艺术家具所一直追求的。

  记者:谢谢您接受我们的访问,祝您和三福艺术家具发展越来越火,走向国际,向全世界展现古典家具的魅力和中国龙的精神。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