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塑家滕文金木雕精品参展冬季文博会

2014年12月12日 14:21   和讯网  收藏本文     

  深圳商报讯 (记者 刘虹辰)雕塑家滕文金的木雕精品将在即将启幕的第十届冬季文博会上亮相,这是记者昨天从第十届冬季文博会组委会上获得的信息。

  滕文金1937年生于山东掖县,国家一级美术师、雕塑家,原深圳雕塑院院长,深圳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高级顾问。1964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的滕文金从1973年开始,尝试小型、简便、具有较大灵活性的动物木雕。滕文金的117件木雕,早在1979年就在中国美术馆进行了展出。专家认为,滕文金的雕塑,为艺术走进家庭开辟了一条新路。之后,滕文金因手臂肌肉劳损改而画画,目前有雕塑作品300余件,绘画作品100余幅。

  记者昨天从第十届冬季文博会组委会获悉,首次亮相深圳文博会冬季工艺美术精品展的滕文金木雕精品,诞生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是滕文金创作生涯中饱含艺术生命力的一批动物木雕精品。犀牛、熊猫、金钱豹、长颈鹿、马来熊、大象家族等等,这些生活在大自然的野生动物,性格迥异、形态万千。滕文金从抒情、写意、塑形、取势的角度,结合多种动物不同意态、情趣,不同个性和特定情境下的生命力,在木雕中尝试多方面运用雕塑感的规律。滕文金不满足于雕塑材料运用上的单一化,在木质材料中,他使用红木、花梨木、白果木、檀香木等,以发挥多种木质材料的塑造力。

文章关键词: 雕塑家木雕文博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