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艺术家王彬金丝楠雕刻全球展将举办

2015年01月30日 16:38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宣传海报 宣传海报 艺术家王彬 艺术家王彬 作品图 作品图

  展览名称:“荷之韵”广西青年艺术家王彬金丝楠雕刻全球展(北京宋庄站)

  开幕时间:2015年2月1日    

  展出时间:2015年2月1日至2月6日

  主办单位:广西南宁一根艺术品有限公司  成都《翠金楠》

  协办单位:广西木雕协会    广西华策广告有限公司    广西金升展览工程有限公司   

  广西盘古开天珠宝会所   广西北海明清木雕博物馆

  广西三益玉品有限公司   北京怡盛空间  

  展出地点:北京怡盛空间(北京市通州区宋庄镇小堡村北街甲3号)

  广西王彬艺术中心地址:南宁市白沙南一里124号   

作品图作品图

  “荷之韵”广西青年艺术家王彬金丝楠雕刻全球展(北京站)首场在朝阳区的颐和悦馆已完美收官。但经广大藏友及木雕爱好者的强烈要求,展览现已移至中国乃至世界最大的艺术家集聚地——宋庄。具体地点位于宋庄的怡盛空间。欢迎各位藏家及艺术爱好者们莅临!

  青年艺术家王彬,曾师从张大千第二代传人刘宝铸先生,有着近10年设计及根雕经验。在第三届中国(南宁)国际红木家具与木雕艺术展中,王彬创作的《广西印象》,以巧妙的构思和精致的工艺斩获首届“鬼斧神工奖”木雕艺术创作大赛的金奖 。此外,王彬创作的名为《和合二仙》的作品在广西工艺美术作品暨大师精品展览上也脱颖而出,荣获了广西工艺美术最高专业奖——“八桂天工奖”。用王彬的话说,他的根雕是“时光的艺术”,用的材料是百年的老树根,本身就积累了岁月的沧桑,而他雕刻的内容也大多是古老的文化题材,无论是人物、摆件、饰品还是各种精巧的小玩意,都能从线装书中找到出典。

  现在的王彬,是一根艺术创始人、广西南宁根艺协会副会长、南宁市工艺美术协会副会长、南宁市生态文化艺术促进会副会长、华夏银行特聘“金丝楠专家顾问”,同时也是一位眼光独到的收藏家。目前, “一根艺术”是广西最大的红木艺术中心,在北京、香港、成都、昆明等多个城市设立了分部。广西美术馆、四川博物馆、敦煌博物馆等机构,许多名人、金融界、收藏家都收藏有他的作品。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金丝楠艺术家展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