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结伙盗伐 价值3.9万黄花梨树获刑三年

2016年07月25日14:00   新浪司法  收藏本文     

  本报讯 海南省东方市男子刘某与同伙半夜入户盗伐2棵黄花梨树,被发现后弃树逃跑。近日,海南省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裁定,维持一审法院判决,刘某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5000元。

  法院审理查明,2013年10月21日晚上,刘某和李某甲、张某(二人均已判决)到东方八所镇吃夜宵时,张某说其在某园区打工时发现有几棵黄花 梨树并提议去偷,三人一致同意。吃完宵夜已是凌晨2时许,刘某等三人到八所镇某园区宿舍前,打算用锯盗伐李某的两棵黄花梨树,三人轮流锯树,在锯第二棵树 时被发现,遂弃树分头逃跑。张某在逃跑过程中被李某等人抓获,刘某等人逃离现场。2015年9月30日,刘某被公安机关抓获。经鉴定,被盗伐的两棵树均为 降香黄檀(黄花梨树),价值3.9万元。

  一审法院经审理认为,刘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与同伙盗窃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鉴于其在实施犯罪行为时由于意志以外的原因而 未得逞,是犯罪未遂,且其如实供述所犯罪行,可从轻处罚,遂作出上述判决。宣判后,刘某不服,提出上诉。刘某家属积极向李某赔偿5000元并赔礼道歉,李 某出具《谅解书》并希望法院从轻处罚。

  海南二中院经审理认为,刘某伙同他人采取破坏性手段盗窃他人财物,造成他人财物损毁和损失,其犯罪未遂、赔偿损失的情节,一审已经予以考虑宜从轻处罚。原判认定刘某犯盗窃罪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定罪和适用法律准确,量刑适当,遂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来源:人民法院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黄花梨盗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