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中国红木进口综合价格指数略有增长

2014年04月14日 16:07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共同发布单位

  中国红木委

  东阳市东艺工艺品有限公司

  阳光(全球)红木广场

  广东新会古典家具城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

  北京瑞祥安古典家具有限公司

  桐乡市汇才红木家俱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市君馨阁家俱有限责任公司

  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福星木业有限公司

  2014年1月,中国红木进口综合价格指数(HIPI)为210.9(见图I)。同比上涨40.6%,环比上涨9%。

  2014年1月中国红木进口价格继续上行。具体分析如下:

图I:中国红木进口综合价格指数图I:中国红木进口综合价格指数

  其中,1月份进口红木原木价格指数为157.8,同比上涨39.8%,环比下降10.9%;锯材价格指数为264.1,同比上升41.5%,环比上升29.1%。

图II: 中国进口红木原木与锯材价格指数变化图图II: 中国进口红木原木与锯材价格指数变化图

  本期中国红木进口综合价格指数(HIPI)继续大幅上扬。红木锯材进口价格表现最为明显,同比、环比均发生大幅波动;尽管进口红木原木价格环比发生小幅下滑,但同比继续走高。主要受到中国农历春节假期的影响,各市场略有降温。

  中国红木委认为,1月份红木原木进口价格回落属于正常市场反应;需要注意的是,在整体进口走高的推动下,2014年2-3月,随着新年假期结束,工厂相继投产,价格将会出现新一轮上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