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中国红木进口综合价格指数冲高回落

2014年04月14日 16:19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共同发布单位

  中国红木委

  东阳市东艺工艺品有限公司

  阳光(全球)红木广场

  广东新会古典家具城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

  北京瑞祥安古典家具有限公司

  桐乡市汇才红木家俱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市君馨阁家俱有限责任公司

  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福星木业有限公司

  2014年2月,中国红木进口综合价格指数(HIPI)为192(见图I)。同比上涨29.2%,环比下滑9.9%。

  2月中国红木进口价格出现冲高回落,红木原木与锯材进口价格都发生不同程度下滑。具体分析如下:

图I:中国红木进口综合价格指数图I:中国红木进口综合价格指数

  其中,2月份进口红木原木价格指数为140.6,同比上涨34.3%,环比下降17.2%;锯材价格指数为243.4,同比上升24.1%,环比下滑20.7%。

图II: 中国进口红木原木与锯材价格指数变化图图II: 中国进口红木原木与锯材价格指数变化图

  本期中国红木进口综合价格指数(HIPI)环比冲高回落。其中红木原木与锯材进口价格较去年同期相比,上涨明显;环比均发生大幅下滑。货源紧缺,好料难求,以及价格屡创新高背景下的市场谨慎态度蔓延,均是造成红木进口价格环比回落的原因。

  中国红木委认为,2014年4-5月国内红木原料交易价格将出现回调。但该回调期将不会太长,市场需求与业内积极态度,推动国内红木原料市场交易将呈现大稳小升的局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