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木家具价格为何还在上涨

2014年05月29日 14:49   半岛晨报  收藏本文     

  大连养心堂红木总经理张洋为您解惑

  去年6月生效的《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ii的修订案让早已限制贸易的大红酸枝等四个树种上升到更严格的监管级别,消息一出便使红木行业走出了一波汹涌的上涨行情。然而一年过去了,这种涨势仍然没有减退的迹象。大连本土红木企业――大连养心堂古典红木家工艺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洋女士为您解惑。

  张总介绍说,首先,《公约》的影响是全面的,因为中国红木资源基本全部依靠进口,需求量大。除了巴西黑黄檀、中美洲黄檀、伯利兹黄檀使用较少外,檀香紫檀、交趾黄檀、卢氏黑黄檀和微凹黄檀都是常见的红木制品原料。目前红酸枝木类的交趾黄檀是高端红木市场的主力,因此整个行业受到影响。“另外,《公约》生效的影响是明显的,随着《cites公约》的推行,越南红木出口从5月27日起提税200%,老挝大红酸枝从原来的海关核定征税价3900美元提高到15000美元。随行就市,国内红木原材料也在两个月内疯涨15%,相比一年前涨幅普遍超过30%,最高达到了50%,原材料的紧缺也造成红木家具近期价格上浮10%~20%。 ”“同时,《公约》的影响是永久的,《公约》生效后,不仅价格上涨,红木原材料的贸易也受到限制,手续复杂,从今年4、5月份开始,许多红木原产地国家已经开始禁止开采和出口红木树种,这造成原材料的供应紧张和价格上涨。 ”

  红木本身就是一种日渐稀缺的资源,即使没有《公约》的影响,随着木材资源的不断减少和需求的相对扩大,价格也是会不断上涨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