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木投资途径多元化

2014年06月19日 11:55   浙江日报  收藏本文     

  通讯员 夏晓梅

  本报记者 施翼

  历时半年多筹备, 6月11日上午, 华东林业产权交易所(简称华东林交所)推出的红酸枝Ⅰ和红酸枝Ⅱ现货成功挂牌交易。省林业厅总工程师蓝晓光表示,我省是中国主要的红木生产、加工集散地,如今,红木家具、红木原材料投资日趋活跃,产业呈现广阔的市场空间和光明的发展前景。华东林交所此次推动红木上市挂牌交易,必将加快推进红木的电商化进程和浙江红木产业的转型升级,推动浙江乃至全国红木产业由有形市场向无形市场转型。

  据华东林交所董事长沈国华介绍,与华东林交所之前已上市的胶合板、黑木耳等品种的市场交易情况相比较,极具投资和收藏价值的红酸枝(花枝)此次上市挂牌交易,对于华东林交所丰富上市产品的层次和品类有着重要的意义。沈国华同时表示,今后,华东林交所还将推动诸如纤维板、香榧、山核桃、茶叶等具有我省特色的农林产品“成熟一个、上市一个”。

  据了解,大红酸枝、中美洲红酸枝、南美红酸枝、中美洲黑酸枝、大叶紫檀等六种红木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合约》(简称CTES公约)附录Ⅱ,需要许可证方可进行国际贸易,自从2013年6月12日实施以来,红木原材料价格大涨,生产成本增高。与此同时,红木投资者的投资热情也是日益高涨。业界人士认为,华东林交所推出红木上市挂牌交易后,可以让广大红木爱好者足不出户进行红木投资,实现了投资途径多元化。

  据悉,作为红木家具制造的主要木料来源,此次在华东林交所挂牌上市的红酸枝(花枝)共两个品种——红酸枝Ⅰ和红酸枝Ⅱ,来自我省知名红木家居企业——浙江年年红家居有限公司,上市首日交易额达13.7亿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