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中国红木进口综合价格指数环比小幅回升

2015年04月01日 15:32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共同发布单位

  中国红木委

  阳光(全球)红木广场

  广东新会古典家具城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

  北京瑞祥安古典家具有限公司

  桐乡市汇才红木家俱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市君馨阁家俱有限责任公司

  2015年2月,中国红木进口综合价格指数(HIPI)为179.5(见图I)。同比下滑12.5%。环比上涨0.3%。

  2月份,中国红木进口综合价格指数环比小幅回升,同比继续下滑,走势整体趋稳。

图I:中国红木进口综合价格指数图I:中国红木进口综合价格指数

  其中,红木原木进口价格指数为140.4,同比下降0.2%,环比上升1.2%;红木锯材进口价格指数为244.1,同比上升0.7%,环比下降5.2%。

图II: 中国进口红木原木与锯材价格指数变化图图II: 中国进口红木原木与锯材价格指数变化图

  本期中国红木进口综合价格指数(HIPI)环比基本持平,红木原木进口价格环比小幅回升,锯材进口价格环比略有下滑。

  (一)国际市场

  红木原木方面:本月进口红木原木的数量与金额大幅减少,环比分别减少47.92%与43.66%。其中,从非洲地区进口红木原木的数量与金额环比分别下降55.52%与55.67%,进口均价基本持平。从“南洋”地区进口红木原木数量与金额环比分别下滑25.21%与30.84%,进口均价下滑7.53%。与1月份相比,本月从“南洋”地区进口红木原木数量的比例大幅增加,“南洋”地区红木原木的价格拉升了原木进口价格指数的整体走势。

  红木锯材方面:本月进口红木锯材的数量与金额环比分别下降了48.67%与49.61%。从“南洋”地区进口红木锯材均价下降3.66%;从非洲地区进口均价上升2.88%。

  (二)国内市场

  受春节假期影响,市场交易锐减,进口收紧。红木原木与锯材进口需求都发生近50%的下滑,国内市场需求下滑。红木锯材进口量价走低,反映家具制造需求走弱。红木原木进口价格的回升,则是市场调整趋稳的结果,市场出现转好迹象。

  综上所述,2月份红木进口综合价格指数走势主要是受春节假期影响,市场需求收缩。而红木原木进口价格的回升,反映了市场出现转好迹象。行业企业应积极关注整体市场变化,适时调整企业发展战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红木价格指数HIPI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