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木家具市场下半年将回暖

2015年05月05日 07:31   中国网  收藏本文     

红木家具市场 红木家具市场

  近一段时间,我国红木家具迎来了降价潮,虽然商家频繁推出降价优惠活动,但仍无法提高销售量,许多经销商感到了经营的压力。业内人士表示,红木家具的降价只是暂时现象,随着市场需求的回暖,预计今年七八月份红木家具市场将会出现复苏。

  市场价格大幅下滑

  近日,记者走访北京市多家家具卖场,了解到大部分红木家具产品价格均有所下降。在十里河居然之家家具卖场某品牌红木家具专卖店打出了降价促销的活动。原价48000元的红酸枝圈椅三件套,被贴上了28000元的特价标签,一对大果紫檀(缅甸花梨)材质的多宝阁标价为35200元,打完折20000元就可以买到。“这款大红酸枝罗汉床,原价14.5万元,如今打折后的价格为10.5万元,降价幅度还是非常大的,如果再选购一件红木家具,价格还可以再商量。”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红木家具产品经销商表示。

  虽然红木家具价格大幅下降,但是真正购买的消费者仍非常少。与欧式、现代简约风格的家具产品相比,红木家具专卖店的客流量比较少。“从去年年底开始,红木家具的价格就出现了波动,一直下滑。一方面是由于原料价格下跌影响了其成品的价格,比如15~30cm×2cm规格的大红酸枝原料的价格现在13.5万元/吨,而之前这样规格的大红酸枝的原料价格都在17万元左右。另一方面,市场环境不好,消费者的购买热情不高,销售量自然上不去。另外,目前许多红木家具厂商库存充足,市场供过于求,价格也难以上涨。”北京市一家红木家具专卖店的负责人表示。

  记者了解到,每年从三四月份开始,红木家具的价格都会小幅上涨,但今年的情况却不同,目前红木家具市场价格仍处于低谷,并未出现上涨的迹象,红木家具价格低迷的情况对其经销商冲击最大,许多经销商感到了生存的压力。

  下半年红木家具价格将上涨

  虽然目前红木家具价格较低,但是业界人士对未来红木家具的价格回暖很有信心。“目前,中低端红木产品降价与中小企业急于回流资金、减小压力有关。红木家具稀缺资源的属性决定了其不会长时间、大幅度降价。进入下半年,随着企业资金回笼、压力下降,红木家具价格将小幅回升。”北京市红星美凯龙家具卖场一位品牌红木家具专卖店的负责人表示。

  多位红木家具经销商认为,目前红木家具的降价只是暂时现象,此次降价主要是受2013年以及去年上半年材料价格大涨、红木成品市场大热的影响,提前透支了市场需求,目前只是市场比较平稳的回调。预计今年五六月份价格将会上扬,但不会出现太大波动,七八月份市场将复苏。

  也有分析人士认为,红木家具消费趋冷让一些生产商和材料商感受到运转的压力,因此被迫降低产品售价。随着市场需求的回暖,红木家具的价格也会有所上升。此外,近期,红木家具原料价格下降也与材料囤积商主动缩减利润有关,预计这种情况不会持续太久。

  来源:国际商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红木家具市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