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香收藏行业颇受关注 文化魅力造就市场潜力

2016年01月27日16:43   新浪新闻  收藏本文     

  原标题:沉香收藏行业颇受关注 文化魅力造就市场潜力

  据相关数据公布显示,截止到目前,我国沉香行业成交量已经达到1100亿元,并不断处于上涨趋势。这不仅意味着沉香市场投资已经进入白热化,也意味着沉香现在已经成为重要的艺术投资品。相对于此前叱咤于市场的房产行业、故事、重金属行业等,沉香收藏行业因为其前景光明的收藏价值获得了越来越多的关注与青睐,沉香也成为众多投资者稳定获取收益的最佳选择。

  创立于2004年的原生态购物网,是国内最早开展沉香类系列产品研创、设计、销售、教育的电子商务平台。其销售的沉香、小叶紫檀、黄花梨、老山檀香、菩提子佛珠等商品销售份额名列全国B2C电子商务网站同类产品前茅,网站客流量、转换率、客户重复购买率等指标居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领先地位。该网首席产品顾问沉香专家刀刀陈对于沉香市场变化颇有研究,据该专家预测,随着市场形势及经济政策的不断变化,沉香收藏行业将会成为具有强大潜力的投资行业。

  据原生态购物网沉香专家介绍,自2009年起,沉香收藏行业就一直处于每年稳步30%以上的上涨趋势,去年以来,虽然整体经济趋势出现低迷,包括艺术品行业在内,然而沉香行业并未受到太大的影响。究其原因在于两点,其一天然沉香资源日益短缺,价格很难跌下来;其二,虽然国内经济政策打压奢侈品行业,但是由于天然沉香结香时间漫长,原料地天然资源逐渐较少,导致沉香主要产区东南亚一带原料产地价格不降反升,所以其价格也出现稳步上涨的趋势;其三,随着房地产、黄金等行业价格波动较大,越来越多的资金由这些行业转移到以沉香为首的艺术品投资上来,使得市场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

  另外,就投资安全性上来讲,相比较于股市等投资方式,沉香收藏无疑有巨大优势。原生态购物网相关专家介绍,以2014年的沉香市场价格为例,可达到收藏级别的沉香原料涨至数十万元1公斤,品质更高的奇楠沉香原料则高达百万元1公斤,而雕刻成艺术品的沉香每克都要上万元计算。稳定的价值增长让沉香收藏投资者收获颇丰。

  沉香收藏行业的巨大利润吸引了众多投资者,根据统计,热衷收藏、投资沉香的投资者从10年前的几万人,发展到了如今的十几万人,涨幅惊人。

  谈及沉香收藏近年来“走红”的原因,原生态购物网专家表示,由于自然条件的限制,如今天然沉香资源稀少,原材料供不应求,导致了价格飙升。而沉香摆件,沉香手串、挂件等相关收藏艺术品价格水涨船高也成了可以预见的事情。

  从目前的市场情形看,沉香文化将会成为未来文化收藏市场中最具潜力的发掘领域,从未来投资领域来看,沉香藏品可选择性多,风险小、升值快,再加上其独特的历史文化底蕴及养生魅力,将会有更大的发展前景。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沉香收藏行业魅力投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