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木家具变现还需等待时机

2016年09月01日15:20   中国文物网  收藏本文     

髹漆彩绘立柜 髹漆彩绘立柜

  老家具蕴含着丰富的历史文化信息,能让人触摸到历史沉甸甸的质感。放眼青海收藏圈,很多人都或多或少地收藏过古旧家具。人们还记得,在上世纪中期以后,青 海与全国一样呈现出老家具收藏式微的状况。而在那个时候,美国、加拿大等西方人发现了青海老家具的美,他们以便宜的价格收购到不少老家具,青海老家具有的 已经流传到海外,有的在合适的机会又出现在国内的酒吧等经营场所。

  如今老家具收藏温度渐热,但是城市内的河湟老家具已然难觅其踪,就是农村存货也越来越少。老家具少了,收不到货了,是利好信息。老家具不一定是硬木的才会 升值,现在,中档价格的柴木雕刻类家具已进入流行领域,并且价格依然在上扬。由于有关部门规定紫檀、黄花梨、鸡翅、铁梨木、乌木这五种珍稀木料家具不允许 出口,海外收藏家的目光早瞄准柴木家具,他们对老家具首先看重的是工艺,不太注重是硬木还是柴木。从家具的观赏性和实用性来看,柴木家具如果在造型、木 纹、雕工、油漆等方面都属上乘,同样可以成为传家之宝。

  但是,另一方面国内柴木家具收藏市场还不成熟,加上老柴木家具被经销商抬升了价格,造成价格涨停,成交量下降,也就是提早透支了柴木家具市场的升值空间, 收藏者变现还需等待时机。再有就是老柴木家具普品多,只有少量精品以很高的价格成交,精品少,不足以拉动市场。( 张妍 采写)

  收藏风

  来源:西海都市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老家具柴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