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目光雕琢红木:用照片讲故事

2014年09月24日 14:55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以目光雕琢红木 以目光雕琢红木

  优雅的造型,精巧的工艺,古典的品位……灯都古镇走出的红木家具品牌,堪称灯饰丛中的“一点红”。9月21日,中山市区氏家具有限公司(区氏臻品)沙溪分店开业典礼暨“最美区氏臻品”摄影大赛交流会在中山市沙溪镇区氏臻品展厅举行,为红木家具征集最美照片的同时,也开启了区氏臻品与红木家具重镇的对话与合作。

  镜头定格红木

  聚焦最美臻品

  “最美区氏臻品”摄影大赛交流会举办的同时,还进行了现场征集摄影作品。据悉,本次摄影大赛活动时间将持续到10月8日。目前,区氏臻品古镇总店、沙溪分店以及深圳分店已向社会各界专业摄影师、摄影爱好者以及红木家具爱好者开放。

  主办方介绍,红木家具不仅有实用功能,也是文化传承的载体。红木家具造型优雅、工艺精湛、意韵深远,每一件家具背后,都凝结着自己的故事。摄影,便是将这些故事用心挖掘和感悟的过程。该活动旨在展示区氏家具工艺、细节之美,让更多人领略红木家具的文化艺术之美。据了解,为了让更多的参观者拍出精品佳作,主办方还邀请了专业摄影师、摄影爱好者、红木家具爱好者与大家分享如何用镜头定格红木家具的美,零距离进行交流。

  本地品牌升级

  两地共铸臻品

  据介绍,区氏臻品总部位于中山市古镇镇。在灯饰之都,区氏臻品独辟蹊径,选择做红木。早在古镇成为“灯都”以前,区氏臻品董事长区胜春便已进入古典家具行业,从事传统家具的购买收藏、修复与高仿。2000年左右,经过10年的发展,区胜春的古典家具业与古镇灯饰共同迎来了黄金时期,并在古典家具收藏圈内广受推崇。

  9月21日,区氏臻品沙溪店开业,这标志着区氏臻品品牌进一步升级。沙溪作为中国著名的红木家具生产基地,产业链发展日渐完备。区氏臻品沙溪分店的开业,旨在能为更多红木家具爱好者带来更好、更优质的服务,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并希望可以在助推沙溪、中山乃至中国的红木家具产业发展上贡献自己的力量,将红木家具文化发扬光大。

  原故宫博物院文保科技部主任、红木家具著名专家曹静楼,中山市古镇镇、沙溪镇政府相关领导,中国家具协会传统家具专业委员会、中山市红木家具行业协会、中山市古典红木家具学会、沙溪镇隆都红木家具协会、中山市摄影家协会主要领导,区氏臻品董事长区胜春、总经理区锦泽以及众多红木届同行、红木家具爱好者、摄影爱好者一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何叶舟)

文章关键词: 红木家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