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红木奇石博览会仅余最后四天

2014年10月23日 12:08   三湘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张丹 曾倩

  挖掘自湖南本土的龙纹奇石、千块红木老料纯手工制作的“千工拔步床”、估价超过千万的越南黄花梨罗汉床、曾拍出过800万元高价的毛瓷套碗……10月18日开始,位于含浦的晚安工业园成为了一个红木、奇石珍品荟萃的世界,2014晚安·中国红木奇石博览会在这里开展,吸引了众多爱好者的关注。

  21日上午,三湘都市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展会已举办了数天,数百米长的红木大道仍然人流如织,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家展商一字排开,许多市民流连于此,欣赏或选购自己中意的奇石。据主办方中国红木馆总经理张黎明介绍,此次展览为期10天,目前已接近尾声,作为湖南最大规模的文化联展,本届红木奇石博览会相比去年规模更大、档次更高,并且由于加入了群众文化艺术节的元素,今年人气比去年火爆了不少,现场成交也是再创新高。

  “去年我们举办了首届红木奇石博览会,由于是新生事物,部分爱好者持观望态度。本届红木奇石博览会引进的参展展品均经过组织方严格挑选,参展的红木家具、奇石、珠宝首饰,精品、极品、珍品比比皆是,吸引了大批收藏、投资人士的高度关注和踊跃购买,这一点与去年气候明显不同。”张黎明表示。

  展品受热捧

  奇石参展商补货忙

  紫水晶晶莹剔透、色彩绚丽;朝阳木化石形如圆木、栩栩如生;树化玉湿润通透、美如国画……来自全国的近千万件奇石是此次展会的一大亮点,松花石、紫水晶、灵璧石、红玛瑙原石等众多石种同台展出,在现场上演了一出《疯狂的石头》。

  在此次博览会上,福建九龙壁石、新疆戈壁石等多种奇石受到市民热捧,开展仅四天,参展商带来的展品几乎被抢购一空,参展商不得不匆忙补货。

  来自安徽的杜老板告诉记者,博览会开始这几天,他的生意很不错,目前进账已经有50多万元。据介绍,他销售的灵璧石价格从几百元到几十万元不等,小客户每天能卖几千元,大客户有时一块石头就能卖上几万元甚至十几万、几十万元。“前两天用车运来了100余块奇石,这两天没想到生意越来越红火,正准备补货呢。”

  杜老板说,很多石友购买奇石,主要是用于单位装饰、个人收藏和馈赠亲友等。根据个人爱好,有人喜欢象形石,一般放在室内作为景观石;有人喜欢山峰石,放在机关单位,而一般做生意的人则喜欢购买聚宝盆形状的石头,期望讨个好彩头。

  红木也火爆

  单店业绩近200万

  与馆外近200多个奇石展位呼应,8万平方米的中国红木馆是此次红木奇石博览会中红木展的主阵地,在展览期间迎来了火爆人气,不少参展厂商均表示,今年的到访客户和实际成交相比去年有明显上涨。

  “在湖南红木市场,这样的人气是我生平少见的,比去年A馆开业还要多一倍,18日当天可能就有几千人到店。”在中国红木馆A、B两馆拥有3000平方米卖场的福居阁红木艺术馆董事长刘红成介绍。

  据了解,仅在18日当天,福居阁就卖出了十几套红木家具,销售额近200万,这几乎相当于平日两三个月的销售量。

  每天超10套

  零利润订货会很疯狂

  在本次红木奇石博览会上,中国红木馆甄选出20家优质红木品牌,以零利润的价格让利市场,厂家出厂价供货,受到了红木爱好者的追捧,市场反响热烈。据主办方统计,在本次订货会上,花梨木和红酸枝成为了消费者的最爱,每天都要订出10套以上的花梨木和红酸枝家具。

  在中国红木馆一期和二期都有门店的全福堂红木是本次零利润订货会的主力厂商之一,董事长刘胜和表示,之前在红木馆一期拿店,主要是看中了卖场“专业立市、文化立馆”的思路和前景,经营一年以来,不管是品牌运营还是市场销售都有了明显起色,尤其是此次订货会,人气和销量都超出预期,创造了历史新高。

  随着第2届中国红木奇石博览会10月27日闭幕,红木零利润订货会也将同期结束。有商家表示,随着订货会接近尾声,不少此前犹豫观望的红木家具爱好者将会抓紧最后的机会出手,预计最后3天,现场将上演“底价淘宝”的终极疯狂。

  8万平方米

  红木展永不落幕

  作为湖南地区首个大规模的红木奇石跨行业联展,本次博览会参展的观赏石、矿物石、化石、翡翠珠宝等各类奇石,陶瓷、古玩字画、根雕等手工艺术品以及一大批来自全国主流产地的珍品红木家具等总价值逾10亿元,因此也启动了最高级别的安保和消防机制,确保展品安全无虞。

  目前,博览会已进入最后四天倒计时,将持续至下周一,看展的市民不妨把握最后的机会。

  尽管红木奇石博览会即将结束,但对于中国红木馆来说,却是一次新征程的开始。随着二期B馆的投入运营,这个中南地区规模最大、品种最全、品牌最集中的红木家具交易集散地,面积将达到8万平方米,以超大体量、超优品牌矩阵傲视中南,成为“红木家具永不落幕的展馆”。

  未来,它将继续整合红木家具品牌、红木工艺品、木雕以及字画、奇石等关联业态,以文化、艺术和旅游资源整合为核心经营思路,形成完整的红木产业链流通体系,真正形成以“红木文化”为中心的家居产业集群。

文章关键词: 红木博览会奇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