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家租数十间客房当铺面:床上堆卖花梨木

2015年04月16日 14:12   新浪海南  收藏本文     

把花梨木堆在床上销售。 把花梨木堆在床上销售。

  四川成都游客陈先生4月11日游览了位于海口大同路的古玩城后对记者说:“海口的花梨木买卖太疯狂,卖家租数十间华侨大厦宾馆客房当‘铺面’,大量花梨木放在床上卖,一旦发生火灾该怎么办?”  从四川成都来海口旅游的陈先生,4月11日上午10点多钟,被朋友带到了海口大同路的华侨大厦,参观了这里的卖海南黄花梨市场。据陈先生介绍,海口大同路华侨大厦把其一楼的绝大部分开辟成了花梨木交易市场,到达其“古玩城”内摆卖黄花梨的卖家有数百个。这里用桌子一个紧挨着一个摆成数百个摊位,卖家就把大量的花梨木雕饰放在桌子上,任人挑选。

  更让陈先生诧异的是,不少卖家在海南华侨大厦内开了数十间客房当“铺面”,把大量的花梨木饰品摆在桌面和床铺上卖。烟头和花梨木油脂交织在一起,构成了很大的火灾隐患。然而海南华侨大厦的工作人员对此视而不见,不仅不制止,而且还降低客房价格,“优惠”卖家开客房买卖。

  记者接到陈先生反映的情况后,当天即赶到海南华侨大厦看到:在海南华侨大厦一楼的“古玩城”大肆进行花梨木饰品交易的同时,还有不少的卖家在华侨大厦5楼开了数十间客房当“铺面”,把花梨木饰品摆在床上向人兜售。

  记者在其中一间客房“铺面”里看到:这个房间里只有2个床铺和一张桌子,床铺上桌子上摆满了向人兜售的花梨木装饰品。房间内有4个卖主,进出客房里欣赏和挑选花梨木的人来来往往。卖主一手夹着烟一手向客人推荐油脂很厚很亮的花梨木雕件,前来挑选花梨木的顾客也是一边抽烟一边欣赏着这些摆在床上、桌上的花梨木……火灾隐患让人担忧。

  记者随后来到海南华侨大厦服务台,询问这里为何让卖家开客房当“铺面” 兜售花梨木时,服务员们不回答这些问题,向记者推销起她们的客房来。一位服务员告诉记者,如果在这里开客房兜售花梨木,原本要价254元的客房,只需要188元即可。

  陈先生见此情况后对记者说:“海口花梨木市场发展的这样红火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但政府有关部门要对此进行规范经营。不仅要保障兜售的花梨木要货真价实、不欺诈顾客,更需要保障销售场所的经营秩序与消防安全,让海南销售花梨木市场健康安全地发展下去,成为海南旅游的一道亮丽景色。然而,象这样把宾馆客房当‘铺面’销售花梨木,势必太乱了,太不安全了,我们不知这应归政府哪个部门管。” 

  (南国都市报记者 聂元剑 文/图)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花梨木卖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