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家以黑酸枝冒充紫檀被查

2015年06月08日 15:57   法制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法制晚报讯(记者张鑫)说自己销售的佛珠是沉香木的,实际是一种名为“山榄”的木料。昨天,北京市工商局通报了实木制品类商品抽检情况,官园、潘家园等市场内,部分商户销售的产品,其标称材质名不符实。

  市工商局通报称,2014年度该局对市场上销售的实木制品进行了抽样检验,发现部分商户声称的树种名称与实际不符。如标称“花梨”,经检验实际为“柿木”。

  记者注意到,在被通报的16个不合格的商品中,紫檀、黄花梨、金丝楠等均是被“冒名”的大户。业内人士称,商户常以黑酸枝冒充紫檀,因两者外形相近,但差价却在十余倍以上。

  市工商局表示,将按照法律法规进行处理。涉及的经销商应主动采取措施,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部分不合格产品名单

  样品名称 经销单位 主要问题

  手串北京宝华荣晖商贸有限公司标称“花梨”,实为“柿木”

  佛珠北京佳裕轩工艺品店标称“沉香木”,实为“山榄”

  手把件北京潘家园来福斋艺术品店标称“科檀”,实为“杂色豆”

  手串北京元贞翮艺术品店标称“崖柏”,实为“桧柏”

  把件北京元贞翮艺术品店标称“花奇楠”,实为“破布木”

  注:其余不合格产品可到市工商局网站查询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黑酸枝紫檀假冒伪劣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