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木诚信品牌劲飞怒烧近1500万假紫檀木

2016年03月24日14:39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劲飞红木董事长吴新建讲述绿色销毁假紫檀木意义

  “劲飞315绿色销毁假紫檀木,将假货遏制在原材料阶段,杜绝其流入市场,既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又有利于企业在消费者的信任中健康发展。”——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处副处长任世利

  “绿色销毁假紫檀木彰显了劲飞企业的诚信与勇气。北京家具行业协会希望家具企业家们都能向劲飞一样,诚信经营,发扬工匠精神,一起把行业做大做强。”——北京家具行业协会主任陆永平

  “诚信是劲飞企业的核心价值观。劲飞绿色销毁假紫檀木一方面杜绝假料流入市场,警示消费;另一方面揭露莆田中院,福建高院罔顾事实,判决不公的司法腐败,借此呼唤司法公正。”——劲飞红木董事长吴新建

  2016年3月15日,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位于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劲飞文化艺术珍藏馆广场——劲飞绿色销毁近1500万假紫檀木现场,来自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处任世利副处长、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昌平分局刘卫兵副局长、北京家具行业协会陆永平主任、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昌平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处科张海东科长、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昌平分局沙河工商所陈锡博所长、刘佳副所长及其他工商干部,全国数十家主流媒体记者、劲飞新老客户等近百人共同观摹、监督、见证了由北京劲飞红木家具厂主办、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昌平分局协办的"  新消费,我做主——劲飞红木315在行动"的真实一幕。 

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处任世利副处长讲话

  劲飞315在行动:打假维权决不手软

  3月15日上午10:00,劲飞文化艺术珍藏馆广场,人声鼎沸。在插车协作下,90根假紫檀原木被有秩序地分放成小堆,每堆旁边站立着一名精神抖擞的劲飞工作人员,同时配备着一台小型手用电锯切割机,从千里之外远道而来的绿色环保粉碎机正张着大口等待木料入膛。

  上午11:00整,绿色销毁假紫檀木开始,在各大媒体“长枪短炮”聚焦下,操作电锯机,粉碎机的劲飞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忙碌起来。只见一根根硕大的假紫檀木料,先是在电锯机刺耳的轰鸣声中,被相继截为几段,紧接着这些小截原木又被喂入粉碎机的大口中,在哒哒哒与更加尖锐的轰鸣声中,一堆堆血红的木屑喷涌而出,木屑随后被装上推车拉到锅炉房进行去硫销毁,全程无任何污染。从第一根、第二根……一直到第90根。

北京家具行业协会主任陆永平讲话

  “进去的是原木,出来的是木屑,再从锅炉去硫出来就化为乌有,好绿色环保呀!不过仔细想想,感觉劲飞太实在!太傻了!好端端的木头就这样没了!”一名看得目瞪口呆的消参观者在现场惋惜地说。

假紫檀销毁现场

  “什么太傻,你用词不当,劲飞践行承诺把假紫檀木料绿色销毁,宁愿自己吃亏也要维护消费者权益,吴总这不叫傻,这叫真爷们,血性汉子,其恪守诚信的行为令我非常钦佩。做诚信难,守诚信难,坚持到底,更是难上加难!”另一名参观者与其争执道。

  “事实再次证明,劲飞打假一点也不含糊,一点也不手软。敢于销毁才是真的诚信!”对于劲飞绿色销毁假紫檀木,刚刚从黄山赶回京参加本次活动的消费者代表丁先生在活动发表了以下三点看法。

  第一:红木产业树种材质极其复杂,不法商家利用相似度造假行为很常见,血檀与紫檀相似度极高,加上刚进入国内市场,非常难辨,遇上假紫檀案,对于红木行业二十多年的老兵吴新建来说可谓是猎鹰反被鹰啄眼。但他能反过来把坏事变好事,通过大力揭假打假和维权使消费者和全社会受益,彰显了军人敢担大义的精神魄力和勇气!

  第二,劲飞选择在315当着公众的面,将假紫檀木绿色销毁,此举动诚信和勇气可嘉,以此向消费者表明,今后买真紫檀家具都可放心到劲飞购买。销假存真,从这个角度看劲飞前景宏大。

  第三:作为劲飞多年的老顾客,我认为无论是从质量,价格,售后等方面来看,劲飞家具无疑是红木家具行业中的表率。对于企业而言,质量是肉体,诚信是生命,两者结合才能发展壮大。劲飞狠抓质量,绿色销毁假紫檀木恪守诚信,将会飞得更高更远!

  回应不实之词,吴新建现场向消费者袒露心声

  看到众人的震撼,惊叹,惋惜,支持,赞扬,假紫檀木受害者,劲飞红木董事长吴新建一时间百感交集,面对媒体的集体专访,他坦露自己为何要选择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绿色销毁假紫檀木以及绿色销毁的意义。

  首先,劲飞始终把消费者权益放在首位。对待假紫檀木料处理,劲飞倾听消费者声音,重视消费者诉求,满足消费者需要——选择在315邀请消费者到现场见证劲飞将假紫檀原木全部销毁,以此向消费者表明劲飞自建厂以来一直视诚信如生命,诚信是劲飞红木在经营、管理、销售中永恒不变的主题。

  其次,震慑售假,弘扬诚信消费环境。假冒伪劣木料,侵犯了企业与消费者的知情权和安全保障权。对之人人喊打,是天经地义的事情。315绿色销毁一直是工商相关部门对待假冒伪劣产品的最常见方式,对售假者、司法不公判决者将起到一定的震慑作用。劲飞红木作为红木行业领军企业,选择在315绿色销毁假紫檀木,在净化红木市场的同时,为广大红木消费者营造一个健康的消费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假紫檀木绿色销毁粉碎现场

  第三,普及红木知识,提倡依法维权。具体而言,假冒产品是指模仿其他同类产品的外部特征,或未经授权,对已有知识产权保护的产品进行复制和销售,借以冒充别的产品。近1500万假紫檀案中,木材商利用血檀与紫檀的相似度进行欺诈销售,劲飞选择在315将假紫檀木公之于众并绿色销毁,一方面为消费者普及真、假紫檀知识;另一方面呼唤消费者维权自觉,提倡依法维权,引导消费者树立理性消费的良好习惯。 

  第四:发起行业诚信倡议,做好良心产品。劲飞希望借绿色销毁假紫檀木这个血淋淋的事实,向红木行业发起诚信倡议,希望广大红木厂商坚守诚信,秉着良心做好每一款产品,诚信对待每一位消费者。  

  对于仍有对劲飞绿色销毁假紫檀木持不同意见者,吴新建表示尊重。不过令人遗憾的行业中出现了极个别不实之言,他们捏造劲飞红木购买的假紫檀木为40万一吨,以此混淆视听。对此,吴新建表示,欢迎正当竞争,有人质疑我作秀,我是宁愿被质疑作秀也绝不做假。我买的假紫檀木第一批每吨75万,第二批每吨86万,这个在法院的判决书中已有清晰的描述,原始单据与证据,现在已经贴在劲飞文化艺术珍藏馆的假紫檀案陈列室,相信大家一看就明白。

假紫檀木去琉销毁现场

  发起2016年红木行业诚信倡议,呼吁共同做大做强

  劲飞红木315绿色销毁近1500万假紫檀木在红木行业引发地震。追溯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1962年3月15日,美国总统肯尼迪提出了消费者的四项权利,到了1983年,这一天就被定为了国际消费者权益日。1991年315来到了中国,如今315已经演变为中国消费大众维权的一个节日、一面旗帜。

  劲飞假紫檀案只是红木行业乱象的冰山一角。回顾红木家具行业经过近十多年的快速发展,我们不难发现在监管部门和相关政策法规的指导下,虽然已褪去粗放的外衣,规范运营,稳步发展,但不排除还是有少数仍在通过违规手段谋取不正当利益,出售假冒伪劣产品或提供不合格服务,这对这个行业造成一定不良影响。 

  总而言之,红木市场的诚信建设需要全行业共同关心、共同参与。鉴于此,借国际消费者权益日315绿色销毁假紫檀木之际,劲飞红木从遵守国家法律,遵守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坚守真材实料,诚信制作、销售、售后、承担社会责任等方面发起2016年红木家具行业诚信倡议,具体如下:

发起红木家具行业质量诚信倡议书

  2016红木家具行业质量诚信倡议书

  红木行业各兄弟企业:

  我国经济发展已进入新常态,在中高速增长的背景下,红木家具行业粗放式经营已经难以满足消费者日益收藏的需求,我们必须及时进行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和整合重组,依赖质量和诚信来赢得新的增长点。

  近1500万假紫檀案受害者劲飞红木以血淋淋的事实呼吁红木行业兄弟企业恪守诚信,加强质量建设和品质提升,让我们一起努力做到:

  一、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秉承公民良心和企业责任,用诚信、可靠、高质量的原材料与产品,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上参加市场竞争。

  二、弘扬诚信精神,打造优质品牌。严格按照QB/T2385-2008《深色名贵硬木家具》、GB/T18107-2000《红木》、GB28010-2011《红木家具通用技术条件》等红木行业标准与国家标准,组织产品生产,杜绝劣质产品,对消费者负责。

  三、坚决抵制以次充好、假冒伪劣、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不进行恶性竞争,不侵害其它企业的合法权益,共同构建公平竞争的消费环境。

  四、以诚信为本,以质量求生存,建立并切实执行科学的质量管理体系,提高质量管理水平和质量保证能力,明确并履行企业质量主体责任。

  五、履行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维护消费者、企业职工的合法权益,注重安全生产,主动接受政府、社会和媒体的监督。

  我们衷心希望更多的红木家具企业能响应我们的倡议,从质量和诚信入手提高企业竞争力,与我们共同承诺、认真履行行业自律公约,谋求行业可持续的整体利益和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发起单位:北京劲飞红木

  2016年3月15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劲飞紫檀木红木绿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