劲飞红木:诚信做到美国 深受消费者喜爱

2016年04月27日14:07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洛杉矶艺博会艺术总监金·马汀戴尔向吴新建左颁奖
吴新建接受新华社洛杉矶分社记者专访
吴新建在开幕式上走红地毯

  举世瞩目的第21届洛杉矶国际艺术博览会虽然已落下帷幕两个多月了,但它在世界艺术收藏圈所引发的反响仍在持续发酵。对于中国古典家具界而言,本届艺博会让整个行业收获颇丰——来自京作、苏作的代表性品牌企业在中国文化传媒集团的带队下,借“中国国家展”登陆美国,向西方主流社会展示了“中国制造”及中国“工匠精神”的迷人风采。 

  作为本届中国国家展“华彩非遗”专题展中耀眼的明星企业,在2016年1月27日至31日为期5天的参展时间里,北京劲飞红木表现可圈可点——展会期间不仅率先开启非遗展区第一单,而且其多件家具先后被西方精英人士抢购,更有消费者主动要求做劲飞红木美国代理商。从北京到洛杉矶,从东方到西方,探究劲飞红木美国之行一路光彩夺目之秘诀何在?劲飞红木董事长吴新建表示:“从表面上看是由于劲飞的品牌响、家具品质好;从本质上讲应归功于劲飞建厂21年来始终恪守诚信的结果。”  

  坚守真材实料,价格诚信合理“哇!吴总,才一年不见,您又给人惊喜!劲飞私人定制万代福与至尊荣家具的工艺又进步不少,看来你跟著名木器古典家具专家张德祥老师平时没少下工夫啊!”2016年1月28日,洛杉矶艺术博览会开幕第三天,位于368号中国国家展非遗华彩专题展的劲飞红木区域,在川流不息的观展群中,一位洛杉矶当地华人发出惊叹。  

  虽然飘入耳朵的声音似曾熟悉,但是刹那间让聚精会神接待其他客户的吴新建并没有缓过神来,待循着声音的源地仔细看清楚,吴新建发现,来人是曾多次在北京劲飞文化艺术珍藏馆购买家具的美籍华人刘先生。世界其实很小,人生何处不相逢。他乡遇故知,一番寒暄后,吴新建向刘先生仔细介绍了他参展的每一件家具,交趾黄檀皇宫椅、巴里黄檀明式圈椅、大果紫檀明式书桌书柜……“吴老板,其实你不用把材质标注的如此仔细,老外不懂中国的《红木》国标,他们也不像我们注重材质,他们注重的是设计和款型中的艺术韵味。” 

  “虽然美国消费者们不太了解材质,但是我们给他们介绍时,还是要把材质摆在首位,坚持真材实料是劲飞建厂21年的一贯做法,不论他是否懂得国标或辨别出木材的种类!”吴新建说。

  “吴老板,我很佩服你做企业的诚信,这就是为什么以前在北京的时候,我总买你厂里制作的家具。绿色销毁近1500万假紫檀木后,这次你是把诚信做到美国了!不过我还是有些不解,你看你这价签上的价格,怎么比北京高不了多少啊!美国人比国内平均收入水平高,横跨太平洋的家具运费以及展位费不都是钱?你来美国做慈善?”刘先生边参观边开玩笑。 

  “我是来传播中国红木文化的!”对于价格上的诚信,吴新建给出了解释,首先,基于劲飞企业“薄利经营,合理销售”的诚信发展理念。劲飞不会因为出国参展,面对陌生的客户就把价格定高,劲飞会同等、诚信对待每一位客户,始终把客户利益放在首位;其次,基于北京与洛杉矶两地民众对红木家具的实际消费水平。北京市近2300万人,洛杉矶人口约1800万,其中华人400多万,对比两地喜欢红木家具人群的基数再考虑到洛杉矶以中产阶级消费为主,我认为在洛杉矶出售的价格比北京略高,符合市场的消费规律。第三、基于传播红木文化。劲飞家具在北京不愁卖,来美国洛杉矶参展不是为了卖货赚钱,而是为了向西方消费者普及红木知识、传播红木文化,侧重点在于交流,展示展览,价格上也要体现诚信。 

  守法交易保证售后,客户主动要做代理商  

  所有参加过这届艺博会中国国家展的人,都不会忘记第21届洛杉矶艺术博览会盛大的开幕式。在安妮·海瑟薇等好莱坞明星云集的红地毯、镁光灯下,近万名观众见证了展会的开幕。当晚,中国国家展中的“华彩非遗”专题展受到了空前的瞩目,开幕不到一小时,劲飞红木率先开启第一单, 买家是美国洛杉矶本土的一位言行儒雅的老太太。  

  据吴新建回忆,当时老太太在决定买他的家具工艺品之前,给他出了三个考题,待他认真答完后,才得以成交。  

  第一、美国是个诚信的国家、美国公民也很诚信。我收藏劲飞家具工艺品所产生的商业行为,劲飞企业需要基于美国法律按时交税。对此吴新建表示,劲飞建厂21年来,一直严格遵守中国法律,视诚信为生命。此次参加中国国家展,代表的是中国红木界的形象,在来参展之前,就已经让公司法务部认真了解了美国以及加州当地的法律,所有销售产品,除了成交时需要向当地交9%税,还需在美国海关交4.3%税。 

  第二、作为美国人,我在本国购物心情十分轻松,因为没有后顾之忧。绝大多 数商家可以接受退货,有的规定1个月内,有的则是3个月内,只要是合理的理由都可以退货。我想问下,劲飞可以接受退货的时间是多少?吴新建说,售后服务这方面,只要有合理的理由,劲飞可以承诺半年内退货。在中国劲飞提供一年365天、全天候诚心诚意为客户服务,即便家具过了两年保修期,到三四年后劲飞仍对其提供保养维护,对老客户更是坚持每年两次主动上门服务。 

  第三、我认为劲飞的家具品质是非常不错的。我想做您的代理商,但是我有些担心的是,北京与洛杉矶气候不同,劲飞的家具到了美国是否会出现一些问题?“劲飞对家具制作环节木材干燥方面很专业。为了使家具材质始终处于相对稳定状态,劲飞采用独特烘干设备、所有干燥环节必须按规定操作,一丝不苟。您可以现场察看这些家具,他们在太平洋上漂泊了近两月,经过了各区域不同的环境,至今仍完好无损。”吴新建说。 

  以诚待人,增进两国民众友谊赢得世界尊重  

  本届洛杉矶艺博会,吸引了来自美、中、日、英、法、德、意等22个不同国家的艺术精品参展。其中亮相“中国国家展”的劲飞红木所携带的16件由劲飞红木董事长吴新建与著名古典家具专家、收藏鉴赏家、中央电视台鉴宝专家、劲飞私人定制造型师张德祥共同监制而成的私人定制劲飞万代福、至尊荣家具,尽显东方文化的神韵与气质,在收获了来自世界惊讶与赞叹目光的同时,也发生了许多感人的故事。  

  展会最后一天下午,临近撤展前大约两小时,一名洛杉矶本地攻读艺术专业的大学生非常喜欢中国红木家具,他相中了劲飞红木笔筒、笔架,多次用手抚摸它们,流连忘返,但每次看完后都悄然离去,过一会儿又回来看。 

  这两件物品按照标价应卖1000美元,劲飞工作人员了解到,这位学生今天出来时忘记带信用卡,身上只有800美元,如果现在返回取钱等再来的时候,展会就结束了,看他这样喜欢红木家具,劲飞工作人员就将此事反映给吴新建。吴新建一听是位学生,爽快地说:“没关系,你手头只有800美元,我就按800美元卖给你,希望这些物品能够给你在艺术创作中带来灵感。”看到吴新建如此慷慨,该学生非常感动,非要现场创作一幅画回赠给吴新建并合影留念……  

  早在两千年前,我国先哲就已经在讨论以诚待人的价值和意义,并对其表现出了足够的重视。孟子曾说:“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类似于上述让美国消费者感动的事迹,在劲飞迄今21年的发展过程中一直在不断上演。在北京早年就流传有劲飞勇于让利军人圆其红木家具梦想的故事。 

  业内人士认为,在国家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的今天,劲飞红木紧抓企业管理,努力提高产品质量,把恪守诚信视为企业的生命,这是消费者的福音。不仅如此,劲飞红木还带着“诚信”这一无形的名片和信用资产走向海外,借洛杉矶艺术博览会中国国家展向西方主流社会展示了中国最好品质的红木家具,弘扬了博大精深的红木文化,增进了中美两国民众的交流,赢得了来自世界的掌声与尊重。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吴新建劲飞红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