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国盛古典家具北京红博馆店盛大开业

2016年05月21日22:06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开业揭牌仪式 开业揭牌仪式

  5月21日上午,海南国盛古典家具设在北京红博馆(玉泉营馆)内的旗舰店盛大开业,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朱长岭、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冰冰,与红木业界同行、红木家具拥趸,以及黄花梨收藏人士近500人莅临现场,见证了颇具代表性的海南黄花梨工艺品和多种门类红木产品,自海南入驻北京市场的盛况。

  据悉,海南国盛古典家具有限公司是中家协会员单位,也是海南省规模居首的红木企业,董事长吴名光为中家协传统家具专业委员会主席团主席、海南省古典家具协会会长。

2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朱长岭致贺词

  另据了解,吴名光先生出生于林业世家,年轻时便对海南黄花梨等珍贵树木拥有浓厚兴趣,对中国传统家具文化尤其是海南黄花梨文化非常热爱。由于“慧眼识材”,出手较早,积存下来了丰富的黄花梨优质材料,并聘请国家级工艺大师,设计制作出大量具有艺术水准和收藏价值的黄花梨雕刻工艺品,以及明清经典款式的红木家具。近年来,海南国盛古典家具有限公司曾先后代表国家在上海世博会展馆、米兰国际设计展等场合亮相,赢得世界喝彩。2010年,“世界小姐”机构主席莫里夫人在上海世博会看到海南国盛展出的海黄工艺品时,曾经由衷地称赞说“像世界小姐一样美丽”!海南博鳌国宾馆内的红木家具和博鳌一号别墅领导人使用的红木家具,均由海南国盛古典家具提供。

2海南国盛董事长、中家协传统家具委员会主席团主席吴名光在开业典礼上致辞

  海南国盛古典家具设在北京红博馆(玉泉营馆)的旗舰店800余平方米,店内专门辟出一个区域,以专柜形式展示了大量珍贵的海南黄花梨雕刻工艺品。其中有代表性作品《龙壶》、《金鱼壶》、《福壶》、十八罗汉大型系列根雕等,这些难得一见的海南黄花梨艺术珍品吸引了众多人气。以十八罗汉大型系列根雕作品为例,其价值在680万元以上。现场参观的行内人士评价说:“海南黄花梨大料和油梨老料已越来越罕见,能收集到这么多有一定分量和天然造型的原材料用于创作,简直就是一个奇迹。”笔者了解到,收录这些珍贵黄花梨工艺品制作而成的《海南国盛古典家具有限公司邮票珍藏册》,已于2016年5月4日被中国国家博物馆编目收藏。

  开业当天,数百位与会者在海南国盛旗舰店内看到了陈列着的海南黄花梨原木,它们是海南国盛古典家具的实力象征。开业典礼上,吴名光先生向与会嘉宾介绍说:海南黄花梨是中国明清两代最受推崇的木料,它色泽雅致柔和,纹路行云流水,华美而且绚烂,空灵飘逸,用它制作成工艺品或家具,气质高雅,令人喜爱。经科学研究,海南黄花梨除了是制作硬木古典家具的上乘材料。还能够用于药材,海南黄花梨的心材就是中药降香,中医学对降香最早记载见于唐《证类本草》。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记载,降香有“疗折伤金疮,止血定痛,消肿生肌”的作用。同时,海南黄花梨作为生长在我国境内的“天下神木”、被人喻为“被上帝亲吻过的木头”,其制作的家具,更是凭借其气味馨香迷人、手感光洁丝滑、纹理妙不可言、色泽晶莹剔透,越来越受到收藏人士的喜爱和追捧。改革开放后,海南黄花梨的价值重获重视,尤其最近十多年来,价格一路攀高,从当初约30多元每斤涨到现在约2万每斤,飙升约500倍,掀起了国人追捧黄花梨家具和工艺品的热潮。即使在目前红木家具市场随着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形势下,海南黄花梨制品因其珍贵和稀缺,在收藏市场上价格也一直稳步上升。

  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朱长岭在海南国盛古典家具北京红博馆旗舰店开业典礼上,对海南国盛用心利用当地珍贵资源,潜心研发中式古典家具和黄花梨工艺品,以“工匠精神”传承民族传统文化的企业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扬。中家协传统家具专业委员会主席团执行主席杨波因事未能到场,特地向国盛古典家具店的开业发来贺词表示祝贺,红木业界同行也对海南国盛的黄花梨工艺品、红木家具产品给予了高度评价。

1嘉宾合影

  当天,海南国盛古典家具北京旗舰店开业典礼与北京国画艺术家协会成立十周年会员精品展同期举行,到场嘉宾、收藏界人士和红木家具爱好者在店内黄花梨工艺品和红木家具前流连忘返,细细欣赏,连连赞叹“巧夺天工”“美不胜收”。一些懂行的收藏家看到这么多好东西,喜不自禁,开始询价,已准备伺机出手……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古典家具海南黄花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