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窃拆迁老宅雕花板古董贩子及同伙被判刑

2016年08月06日09:09   解放网  收藏本文     

  本报讯 (记者 史耀可 通讯员 富心振)古董贩王某盯上拆迁老宅中的雕花板,乘人不备,伙同李某锯拆后进行盗取。可笑的是,运走时被人发现竟强词夺 理,并报警要求解决纠纷而案发。近日,浦东新区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王某、李某犯盗窃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三个月,缓刑二年六个月,罚金 3000元和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二年,罚金2000元。

  1980年出生的上海人王某曾因犯出售假币罪被科刑。近年来,王某走街串 巷做起了贩卖古董文物的行当,对于老宅中的雕花板颇感兴趣。2015年9月底,王某在浦东新区三林镇久丰村桃园队徐家里45号徐某承包拆迁的老宅,经看房 人引见,发现了房内镶嵌于房梁上两块雕花板,因与看房人谈收购价格不成而产生偷盗的歹念。

  2015年10月11日下午、10月 12日上午,王某找李某作帮手,先后来到上述待拆迁的老宅,采用锯拆的手段,分别窃得镶嵌于房梁上的清代花旗松木人物故事长条雕板、清代花旗松木人物故事 长条双面雕板各一件,并叫了一辆运输车准备运走,被承包老宅的徐某发现拦住。双方发生冲突,被逼急的王某竟打110报警。民警到现场查明事实后,将涉嫌盗 窃的王某、李某抓获归案。

  上海市文物局出具的文物鉴定证明,证实涉案赃物为清代花旗松木雕构件,系一般文物。经鉴定,涉案赃物价值共计3.8万余元。

  来源:i时代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雕花板老宅盗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