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梨老树失踪 民警揪出盗贼

2016年09月23日15:05   新浪海南  收藏本文     

  本报9月18日讯(记者林菲 通讯员夏勇 蒋升)陪伴了陵水新村镇王先生二十年的黄花梨树在一夜之间“消失”,海南陵水公安边防支队新村港边防派出所民警迅速通过对监控录像反复侦查分析,近日抓获了4名盗窃嫌疑人。

  8月8日一大早,陵水新村镇的王先生起床后发现,自家院子里种植近5米高的黄花梨树被人砍得只剩下树根,树干不翼而飞了。王先生急忙向新村港边防派出所报警,他称夜里12点多自己出来上厕所还看到了树,肯定是凌晨之后被偷的。

  侦查人员分析,这么大的树要运走,肯定需要交通工具,于是他们在对辖区监控视频进行反复侦查分析后,发现一辆车牌号为“沪”开头的绿色皮卡车十分可疑,该车 从8日凌晨3时左右进入新建路口,4时左右又从新建路口出去,直到消失在监控盲区。侦查人员立即调取了绿色皮卡车的行驶轨迹,重点排查车辆消失的隆广镇附 近。经过近3天的走访调查,侦查员在一个废旧停车场内发现了嫌疑车辆,又通过连续三天的蹲守,将车主陈某抓获。

  根据陈某的供述,民 警陆续将“阿哲”、“阿朋”、“阿武”三名同伙抓获归案。据查,陈某系陵水椰林镇人,靠收购花梨木为生。8月7日下午,陈某在一单收购生意没有谈成后,无 意看见王先生家中黄花梨树,顿时心生歹意。随后,陈某叫上“阿哲”3人,商量了偷盗计划,于8月8日凌晨3点盗走了王先生家中的黄花梨树。

  来源:海口日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盗贼黄花梨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