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5亿元:中国艺术品拍卖的里程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3日 15:24 新浪收藏 微博

  在即将过去的2010年中,北京保利拍卖以91.5亿元的辉煌战绩刷新中国艺术品拍卖全年成交纪录,为中国艺术品市场树立了新的里程碑,也为公司成立5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

  北京保利今年共举办了5次艺术品拍卖会。两次大拍成绩冠绝全球,春拍成交额33.1亿元,秋拍成交额52.8亿元,连续刷新中国艺术品单场成交世界纪录,蝉联中国拍卖成交额第一。3次四季精品拍卖会品质也显著提升,成交额5.6亿元,超百万元的拍品百余件。

  保利成立以来,一直坚持精品路线,2010年单品成交更是佳绩迭出。北宋黄庭坚《砥柱铭》、宋佚名《汉宫秋图》、北宋宋徽宗御制清乾隆御铭“松石间意”琴、元王蒙《秋山萧寺图》、清钱维城《雁荡图》等5件拍品单价过亿元,《砥柱铭》以4.368亿元打破中国艺术品世界拍卖纪录,“松石间意”琴以1.3664亿元刷新世界乐器拍卖纪录,并成为内地首件过亿古董器物类拍品。五千万以上拍品多达21件,如古代书画明周之冕《百花图卷》、清乾隆《御笔汉柏图》、《元人出猎图》、《平定太平天国战图》、《明人金扇集册》、夏昶《湘江竹石图》、王冕《墨梅图》;近现代书画的李可染《长征》,张大千《天女散花》、《灵岩山色图》、《峨嵋接引殿》,徐悲鸿《十二生肖》、《春山驴背图》;古董部分也有清乾隆御制紫檀雕云龙纹宝座(连脚踏)、清乾隆御制白玉交龙钮“自强不息”宝玺等。千万以上拍品达147件,过百万的更是有1000余件。

  5年来,北京保利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已逐渐成为中国最具实力的拍卖公司,通过您的鼎力支持和全体员工的辛勤努力,使全世界中国艺术品拍卖的中心转移到北京。北京保利有能力承接任何顶级中国艺术品拍卖业务,并有信心使您的拍品取得骄人的成绩。

  2011年1月,保利拍卖又将吹响春拍征集的号角,部分业务人员将远赴加拿大、美国、新加坡、香港、台湾、日本等地开始新一轮征集活动。2011年,保利还将举办“宋元明清(三)中国古代书画展”、“第二届近现代十二大名家展”、“辛亥革命以来重要历史人物文献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重要艺术作品展”四大展览,希望继续得到新老藏家的支持。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