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书画天价只是个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8日 07:36 大众网-齐鲁晚报

  明星写字画画,是继写书出书之后出现的另一种热潮。是作秀以提高自己的社会关注度,是修身养性提升自己的品位,还是增加一条生财之道?只有明星们自己知道。不过,明星们对书画的涉足,也让我们从另一角度看到中国传统书画艺术的魅力与价值。

  对很多普通人来说,画画是潇洒的,是神秘的,也是很有派的事儿。相信不少人都曾有一个画家梦。大美女关之琳也曾说,如果有一天可以不做艺人,希望能去画画。近年来,社会上也出现了不少白领画家,业余时间想写就写,想画就画,缓解工作压力,抒发内心情怀。明星们“舞文弄墨”也没什么稀罕的,只是因为他们头上有着明星的光环,一举一动都会受到关注,有人追捧,当然也有人争议为噱头。

  目前大家关注和争议最多的是明星书画的“天价”问题。不过,所谓天价的产生都是在慈善拍卖等特殊情境下产生的,买方既是冲着名人的名气,又是本着奉献爱心的目的来竞买的,并且,天价毕竟是个例。目前,艺术品市场趋于理性,艺术品的价位高低及收藏价值最终是由艺术价值、文化价值和史料价值决定的。至于明星们的艺术水平如何,明星的书画作品是真金白银还是垃圾废纸,也不能一概而论,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