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拍卖不如红酒规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8日 10:09 青年报 官方微博

  “虽然茅台和红酒说起来都是酒,但两者在拍卖市场上的现状截然不同,茅台在拍卖上远远不如红酒规范。”与多家拍卖公司有过合作的资深品酒师Alex告诉记者,他曾经亲身经历过一家拍卖公司推出的茅台专场号称100%成交,而且成交总额超过千万,但实际上拍卖会现场的茅台酒没有一瓶超过15年。

  品酒师Alex认为目前国内的茅台拍卖市场非常不规范,鱼目混珠的情况时有发生,根本原因在于缺少监管。这导致一些无孔不入的投机资本借机利用茅台作为“国酒”的身份大肆炒作,所以圈外的投资者在参与茅台酒拍卖时一定要慎之又慎。

  据介绍,目前红酒拍卖比较透明,伦敦国际红酒交易所对不同品种和品系的红酒会公布相应的价值标准,这对投资者来说是重要的参考。而国内的茅台酒拍卖在最近两年才突然兴起,缺少规范的定价体系,因此根本无法得到国外投资者的认可,纯粹处于国内炒家“自娱自乐”的初级阶段。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