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金森:亚洲艺术家在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2日 16:00 新浪收藏

  以下文字节选自:《当代艺术理论前沿》的专辑《美国前卫艺术与禅宗》的心灵的风景:自然的新观念〔文/凯瑟琳·派恩&D。斯科特·阿特金森,译/朱其〕

  亚洲艺术家在美国

  1953年春季,《生活》杂志授予盖伊·安德森、卡拉汉、格雷弗斯和托比这些清一色效法亚洲美学的高加索艺术家们“美国西北部神秘主义绘画群体”的称号。在美国生活的亚洲艺术家,比如中国画家朱沅芷及其日本同道保尾国吉等,都遭受了共同的偏见,这种成见最早萌发于19世纪早期的中英鸦片战争。

  朱沅芷的生涯是中国移民艺术家吸收欧洲现代美学并提升他们被扭曲形象的一个奋斗案例。

  保尾国吉的作品体现了对人类情感的兴趣——忧郁、孤独和內省,与其他西北画派艺术家不同,他的作品中包含了具象的描绘、象征的暗示、社会现实主义和政治内容。

  朱沅芷、保尾国吉等艺术家对亚洲艺术的探索引领了美国杰出的现代艺术家去发现自然内在的节奏,这打开了一种表达方式,而那些对斯蒂格利茨所提倡的欧洲模式的简单模仿做不到这一点。反之,他们在自身发现的是一种源自他们内在之眼的自然的共振。

  ——D。斯科特·阿特金森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