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是谁让纪连海难堪(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8日 08:17 金鹰网

纪连海 纪连海

  文/周碧华

  前两天,网络上突然爆炒纪连海被当作坏人接受警察调查一事。好些人以为这一定是纪连海要卖书了才出此一策,弄得本来就长得“苦大仇深”相的纪连海叫苦不迭。

  今天上午8时50分左右,纪连海特地从北京打电话给碧华先生,倾诉苦衷。电话中,纪连海情绪很激动,显然这些天已被这事弄得有些疲惫。

  疲惫的纪连海不是因为警察错把他当坏人一事,而是有人擅自将这事披露出来,造成纪连海不守信用的误解——因为纪连海在离开杭州前,已与当地警方和接待方约定,决不张扬此事。

  但是,事情还是给炒得沸沸扬扬,于是,当地警方和接待方便有些不满:你纪老师为何不守信用呢?

  其实不是纪连海不守信用,写主打博文的谭飞先生他根本就不认识。纪连海这人高度近视,能看清历史真相,却无法窥视当代人的内心,只能在自己的博客中反复声明:第一,警察到房间时自己便主动出示了身份证;第二,警察笔录后确认其身份无误后,对其客客气气;第三,警方的工作程序是没问题的,公民也有配合调查的义务。

  但是一些炒作者越炒越玄乎,对杭州警方的形象造成了一定的负面影响。杭州警方对纪连海的误会也就加深了。

  于是,碧华先生就更加理解了长得“苦大仇深”的纪连海,是如何的痛苦了。纪连海先生我是了解的,他决非那种为名为利而不择手段的人,他在电话中向我披露了不守信用擅自将此事抖出来的人,却又反复交待要我写博文时不要涉及。但是,假如不说出真相,又岂能为纪连海洗清冤情呢?

  真相是:某大媒体知名主持人崔先生向某知名网站老板张先生披露了此事,而纪连海是再三向崔先生要求此事不要披露就此打住的,但崔先生没有信守承诺,导致了杭州警方和接待方与纪连海的误会加深。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