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扯皮式的认错:否认建豪华私人会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7日 07:56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对于发放所谓“入会协议书”,故宫并未否认,不过却将此事推至下属企业——“北京故宫宫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在舆论的压力下,故宫昨日最终就“建福宫花园成私人会所”一事发表声明,虽然承认发放了“入会协议书”,但却将责任推到下属企业“北京故宫宫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身上,通篇声明十分“官方”。

  对于发放所谓“入会协议书”,故宫并未否认,不过却将此事推至下属企业——“北京故宫宫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故宫称,“经过认真的全面核查,事实是受院委托承担花园接待服务工作的北京故宫宫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更多地考虑了企业服务支出的补偿,在未经院里审批的情况下,擅作主张,扩大服务对象、发放所谓入会协议书。”

  故宫表示,目前已经彻底要求上述公司停止这种不当行为,进行全面整改。

  有分析人士指出,在媒体爆出确实存在“入会协议书”后,故宫方面并未作出正面回复,现在又将所有的过错都推到下属公司身上,且并未对此事作出明确处罚,此种做法既不是在认错,也缺乏知错就改的诚意。此外,这封声明除了“推托之辞”外,外界看不到任何有价值的信息,比如,“北京故宫宫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公司?其收入所得到底流向何方?

  带着上述众多疑问,《国际金融报》记者多次联系故宫新闻发言人冯乃恩,但对方电话始终没有接听。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