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园可打造成世界级博物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1日 16:02 东方早报

  政协委员呼吁建设世界级博物馆和演出场所

  上海世博会的西班牙毕尔巴鄂城市案例馆展示了古根海姆博物馆文明,而在日前上海市政协的一份建言中,市政协委员、上海福卡经济预测研究所所长王德培建议,世博园的后续利用可以打造文化艺术港为方向,建设像古根海姆博物馆、百老汇这样的世界级博物馆和演出场所。

  在王德培看来,上海南部地区无论是苏州河以南、黄浦江两岸的“小南部”,还是远至金山、奉贤沿海的“大南部”,经济发展战略均无顶层设计意义上的整体框架,“小南部”难比虹桥商务区,“大南部”难望大浦东项背。而世博园片区拥有目前上海南部中心区内极为罕见、规模化、基建完善且尚待开发的成熟区块,因此发展世博会地区对于上海南部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王德培具体建议,在世博会地区建立的文化艺术港应集中展示分布于世界各地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可以考虑建立诸如古根海姆等世界级博物馆,与本土以展示中国传统文化为主的博物馆形成互补。

  同时建造高品位剧院,常年引进各国常演不衰的音乐剧、歌舞剧、交响乐团等演出,使世博文化艺术港成为中国的百老汇。在此基础上,还可以引入国内标志性的文化艺术展示中心、奢侈品文化旗舰店、私人收藏文化展示中心等多元化的文化产业。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