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变藏品有隐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 10:32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在大家还在为《变形金刚3》大规模植入中国广告而笑场时,《变3》再现其“敛财”功能。有媒体报道一款1998年出产的“擎天柱”玩具原价约100元,目前已攀升至4万元,升值约400倍。据称包括夏雨、刘翔、姚明在内的众多明星都是变形金刚的超级粉丝,部分收藏级玩具甚至出现“货未到,价先涨”的盛况。

  朝为田舍郎,暮登天子堂。在藏市中,确实不乏鲤鱼跃龙门的例子,比如纸币、邮票、粮票从不起眼的流通工具变成部分藏家不惜一掷千金的心头好,还有最近在拍卖会上屡屡吸引眼球的茅台。如果有需求,而供应有限,即存在所谓的稀缺性,确实有可能成为藏品。据商家介绍,收藏家追捧的一般是最老的原版变形金刚及其复刻版,另外还有一些周年纪念版、限量版。

  但盛况之下,收藏仍需谨慎。曾经炙手可热的普洱茶、兰花遭爆炒,可赢的往往是大庄家,输得倾家荡产的则是跟风炒作的小散们。毕竟,日常用品成为藏品仍然有其偶然性,大浪淘沙之下,部分曾经人见人爱的投资品被投资者抛弃。记者近日在高桥茶叶批发市场采访时,一茶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火的时候接待的绝大多数商家都是来咨询普洱茶的,市场中传言有人专门买了仓库囤茶,但泡沫之后盛况不再。收藏市场中,“物以稀为贵”是永恒的真理,如果批量化生产且源源不断,即便是拥有强大票房号召的《变3》,都可能很难有收藏空间。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