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债危机殃及池鱼 国内邮票大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5日 08:19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国邮票与美国国债有什么关系?怎么看也是井水不犯河水。但在过去的一周,邮市却告诉你我,有很大的关系!下调美国国债的评级,就像是小行星撞地球,投资界的大小动物们,都第一时间抬头看天,并下意识地捂着钱袋子。随后,不问情由地抛出手中的高价货,黄金除外。

  邮币市场与股市比,虽然整体规模差得很远,但也是投资市场,也是玩钱的市场,在资本市场发生重大突发事变之时,邮市不可能独善其身。这次大幅下跌,更大的因素是心理层面影响。深层次的原因,是热门品种短期积累的获利盘过大,需要进行一定的调整,目前的场内资金量很难支持这些品种无止境地一直涨下去。

  如果要场外的资金入场,最好就是获利盘出局,腾出空间。过去的一周,邮市与股市联动下跌,与其说是必然现象,还不如说是一种巧合,只不过是受大环境影响,下跌的幅度大一些罢了。要我说现在下跌比在更高点下跌要好,有利于及时平衡已经扭曲了的指标形态,为今后的健康发展打牢基础。

  热门炒作品种出现了暴跌、急跌走势,对广大邮人心理杀伤力极大。从邮市表现可以看出,投资人对前影的忧虑还是很沉重的。

  7月22日,三轮生肖在大猴的带领下,爆发集体狂欢,大猴从600元直冲800元大关。并带动了大批中低价邮票上涨。但过去的一周,大猴从高处直跌到590元一版。一周跌幅在26%以上。成了大跌的领头羊。

  尽管此跌之大有伤投资人的情绪,但一个好机会正向人们走来。现在正是审视底部的最好时候,以俺的看法,也许在新的一周,还有一点下探空间,但不会大于5%以上,一旦再跌破6%以上,作为炒家可以直接伸手接盘。如果跌幅不过3%,则要细心判别,可能要再耐心等待。

  这一波行情会不会结束?俺认为可能性不大,因为本来就是一次心理上的影响,而邮市上涨从本质上讲,是人们手头钱越来越多,将收藏邮票的兴趣作为基础,渐渐形成一种投资的选择。邮市的投资规模相比股市、金市来说是很小的,而且邮市与其他投资的关联性不大。

  这波上行的基础还在,人们手头的资金有增无减。百姓手里的闲钱都在急于寻找保值出路,一定会有一部分流到邮市中来。今后一个时期,邮市的资金面还是净流入的。如果这种判断是成立的,邮市的行情就还会大涨。

  再说邮市的人气没有散。目前,几个邮币卡主要网站的会员数持续增加,每天的在线人数依然活跃,全国各大邮市集聚人数越来越多,二、三线城市纷纷开办集邮市场、集邮专卖店等等,这些现象是邮市人气的最好观察点。人们进入到邮市干什么?不用说是冲着邮品来的,哪个人到邮市来,兜里都得装些闲钱吧。只要邮市人气不散,就会带来增量资金,形成对市场向好的有力支撑。

  从另一角度来看,下半年的新邮抛盘压力可能不大。历次邮市大潮的熄灭,都是新邮抛压过重造成的。新邮抛售的主要压力来自于邮政,但今年下半年的情况会好得多。主要是今年正逢建党90周年大庆,各地公司上半年开发红色邮品大多都已经挣了个盆满钵满,完成年度经营指标的压力大大缓解,放新邮的冲动也就没那么强烈了。只要新邮放货的压力不大。邮市将会很快恢复兴旺局面。

  邮票急跌,虽出乎人们的意料之外,但这也完全符合炒作品种的运作规律。这个事情再一次告诉邮人,在邮市混,你企图短期获取暴利,就得事先做好承受暴跌的准备。

  (万户侯)

  以上言论属个人见解,仅供参考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