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新版熊猫币再扩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8日 07:48 大江南收藏

  随着中国古典文学名著水浒传3组彩色金银币的公告发行,至此,蜚声中外的中国四大名著终于以贵金属纪念币的形式完整展现在世人面前。

  水浒3组延续前面2组的设计风格,采用冷色调。发行量仍然维持水浒2组的规模,品种方面增加了大规格品种。1/3盎司彩色金币图案为智多星吴用,发行量为35000枚。1盎司彩色银币还是2枚套,图案分别为小李广花荣和黑旋风李逵,发行量均为7万枚。5盎司彩色银币图案为燕青智扑擎天柱,发行量12000枚。5盎司彩色金币图案为呼延灼月夜赚关胜,发行为900枚。

  水浒3组金银币增加了大规格品种,分别为1公斤彩色金币和1公斤彩色银币,背面图案均为齐聚忠义堂,发行量分别为200枚和1万枚。水浒3组金银币发行适逢金银币市场调整,而近期2012龙年生肖的面市,也将冲淡水浒3 组金银币的热点。因此,预计水浒3组金银币可能会以较为理性的价格面市,不会出现类似天地之中金银币那样大幅高开然后持续低走的走势。

  本次发行的水浒3组的品种当中,以1公斤彩色金币和1公斤彩色银币最受瞩目,但美中不足的是,这两个品种的发行量都较大,预计面市后将会有一个较长时间的市场定位过程,建议长线投资者耐心等待藏品回落到一个合理的估计值区域后再介入,切不可匆忙入市。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