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市仍在奔向繁荣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7日 09:32 大江南收藏

  邮市30多年来的运行轨迹是有规律的,虽然邮市依然属于典型的政策市,但就市场所特有的投资属性而言,其发展仍遵循着一定的周期性。如2008年“歇夏期”之后,邮市就步入了新一轮的牛市周期,而这个时间之窗在2009年春季悄然打开。

  经过两年多运行,我们看到了邮市走出的完美“复苏期”,也同样在2001年感受到市场“转折期”的痛苦与煎熬。但这并没有什么奇怪,因为在过去的3次大行情中,如此表现同样出现,惟本轮的转折期时间让人感到较长而已。不过,当我们回眸漫长的12年低迷市况以及长达两年的“复苏期”,那么就可以理解本轮行情的时间同样会延长,期间的调整跨度自然会同步放大。

  至少,到目前为止,本轮行情的“牛蹄”依然在向前迈进。9月之后市场看似变得虚弱,但如果放眼全年,上涨的趋势并没有改变。2011年,依然有大量邮票创出了历史新高。除了炒新者之外,笔者相信今年的邮市赢家占了大多数,而2011年全年套票能够高于面值交易,本身也说明了市场并没有处于弱市状态,这无疑表明邮市向好的大环境没有发生质变,“转折期”后的市场仍将冲刺“繁荣期”。 宝木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