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应谨慎识别中国艺术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7日 08:10 路透中文网

  路透新加坡1月16日电(记者 Kevin Lim)---艺术品顾问警告称,投资者不应不加区别的买入中国知名当代艺术家的作品,因商业上的成功导致一些人骄傲自满,其後期的绘画和雕塑可能缺乏前期的独创性。

  近几年亚洲富豪对艺术品的兴趣上升,推高价格,引发泡沫担忧。随着中国经济和政治力量的崛起,当代中国艺术品市场尤其引人担忧。

  2010年香港拍卖成交量较2009年暴涨300%。去年全球艺术品成交总额610亿美元,花旗集团预计中国买家占23%。

  一些收藏者认为,因供应有限和需求持续强劲,随着亚洲收藏者更加富有,艺术品价值会继续走高。但是专家认为,并非所有艺术品表现都会很好。

  "你可能买对了作者,但是买错了作品,那麽你的收藏品价值就不会增加,"Citi Private Bank Art Advisory and Finance总监Suzanne Gyorgy表示。

  "一些出了名的艺术家不愿继续创新,因为他们的作品很好卖,"咨询机构ArtComplete执行董事Gil Schneider称。(完)

  编译:李富强 发稿:程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