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跨入奢侈能HOLD住吗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7日 09:40 雅昌艺术网

村上隆 村上隆 草间弥生 草间弥生

  艺术家与时尚相结合,早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了。更多的国际品牌开始与艺术家们牵手,将“卖相儿”好的艺术作品转化为时尚的奢侈品。经历过与奢侈品牌的合作后,他们能否安心继续创作?会不会因此而浮躁不堪?面对诱惑,你坚持的住吗?

  当艺术跨入奢侈

  2002年Louis

  Vuitton与村上隆合作的皮具系列,带来了可喜的销售业绩。而Jacobs一直都和当代艺术家保持密切合作,包括Richard Prince、Stephen

  Sprouse及村上隆(Takashi Murakami)。LV将在近期推出一本以艺术、潮流、建筑主题的精装书——《Art,Fashion and Architecture》,这本书籍是由LV和村上隆合作,主要介绍了品牌历史与世界各地和Louis Vuitton联名的设计师们。

  据了解,这本书籍将有400多页的内容,里面有大量的插画,照片等,图文并茂地讲述了LV的传奇史,而且法语、英语、意大利文三种语言版本推出,方便各国人士阅读,这本书预计将于今年的9月1日开始销售。

  “波点女王”草间弥生从10岁开始就被大量幻觉困扰,常企图自杀,而她追寻这些幻象所找到的正是这些标志性的波点图案。一位Louis Vuitton的发言人称,Jacobs则是草间弥生的老粉丝,2006年他赴日本之行中,特意拜访了草间弥生。

  发言人还表示,Louis Vuitton也是草间弥生在伦敦泰特现代美术馆举办展览的赞助者,还计划在伦敦New Bond街的旗舰店,展出草间弥生的部分艺术作品。

  Jacobs不会于3月7日(巴黎时装周期间)展示和草间弥生合作的系列作品,因为同时开幕的另一个展览“Louis

  Vuitton ± Marc Jacobs”,将展出19世纪诞生的Louis Vuitton的发展史及Jacobs在这一品牌的15年耕耘历程。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