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士得网上竞投交易急增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7日 09:31 解放牛网

佳士得年度拍品之冠 《我看到整个房间!……里面空无一人!》 佳士得年度拍品之冠 《我看到整个房间!……里面空无一人!》

  本报讯 (记者 诸葛漪)著名艺术品拍卖行佳士得前天发布,2011年总成交额达57亿美元,同比上升14%。佳士得网上竞投服务吸引大量新客户登记,访客人数较上年急增77%。与此同时,29%客户竞投来自网上,互动网上竞投服务平台Christie’s LIVETM的使用量同比增加25%,其中两件艺术品以逾100万美元的价钱拍出。

  2011年,佳士得为影星伊丽莎白·泰勒珍藏举行首个只限网上竞投的专题拍卖,为期两周的拍卖与纽约佳士得拍卖同步进行,成功创下逾950万美元成交总额。伊丽莎白·泰勒珍藏的973件拍品吸引全球25个国家的藏家激烈竞投,网上竞投次数达57000多次,把拍品价格从50美元的底价火速推高至过千美元。

  2011年,在佳士得各类艺术拍卖中,战后及当代艺术以12亿美元成交总额位列第一,其次为亚洲艺术,年度成交总额达8.9亿美元。罗伊·李奇特斯坦(1923-1997)的《我看到整个房间!……里面空无一人!》以4320万美元打败安迪·沃霍尔、毕加索等,成为佳士得全年最高成交价拍品。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