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克德罗稀世珍品机器人偶艺术展登陆台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1日 10:04 优网

  首次隆重推出JAQUET DROZ雅克德罗The Draughtsman“画家”机器人偶艺术展暨2012全新表展。品牌跨越重洋,特别从瑞士纳沙泰尔美术与历史博物馆带来创办人─制表大师皮埃尔‧雅克‧德罗(Pierre Jacquet Droz)与儿子Henri-Louis Jacquet Droz以及徒弟Jean-Frederic Leschot,三个人共同创作出历史上最著名的机械人偶,为该馆的镇馆之宝。

  The Draughtsman“画家”,以擅长绘图的巧妙动作,勾勒出马的轮廓,此机械人偶是由超过一千个机械零件所组成,历时2000多个小时工时,由11位专业的设计师、雕塑家、画家、木工师、动画家、微力工程师、珠宝师、制钟师、假发师、刺绣师,裁缝师,共同协力制作完成。The Draughtsman“画家”机械人偶的设计别出心裁,身高约46公分,蓄着银白发色的绅士,身着紫红色十五世纪风格服装,眼神专注,姿态利落,他左手轻按在桌上,右手轻轻地挥动羽毛笔,轻笔划过,视线随着图移动,在不断移动的白纸上逐笔描绘出马形,更在过程中眨眼,栩栩如生,当他完成后会将左手举起,示意完成。灵巧而细腻的设计,精湛的工艺技术,时至今日,仍然令人叹为观止!

  The Draughtsman“画家”机械人偶,完全是以机械控制赋予生命力,所有复杂的运转动力来自于推动一组齿轮的发条,由规律并协调手动式凸轮轴所控制。数百个机械零件在多个滚珠设计下巧妙地减少磨擦,无声地设置于同一时间运转。他的右手以三个不同方向运笔,分别是上下、右左及前后,依照不同手工制作的凸轮轴,展现The Draughtsman“画家”熟练的流畅及轻盈笔触。

  JAQUET DROZ雅克德罗透过The Draughtsman“画家”机械人偶展现品牌传承百年的超群技艺,始终致力于设计生产令人赞叹欣赏如艺术品般的时计器,技术高超的工匠制作出复杂精巧的机械装置,外观则饰以精心雕琢的珠宝、贵金属以及耗时烧塑的彩瓷珐琅,具有复杂精巧又准确的机芯,而外观则绝美富丽,展现经典传世的艺术价值。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