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存文物鉴定机构名存实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9日 08:11 中国广播网 微博

  据中国之声(微博)《央广新闻》报道,中国之声观察员丁兆林点评:汉代玉凳闹剧。

  丁兆林:2.2个亿拍出来天价汉代玉凳最后被曝光是高仿赝品,我觉得这个事情已经不是买赝品的事情,已变成一种闹剧,这种闹剧让相关人士颜面丧失。

  文物鉴定业的丑闻屡见不鲜,顶级鉴定机构的专家也频频“失足”,国家现存的文物鉴定机构实际上已经由于其主要成员失去公信力而名存实亡。“打假”和“追鬼”的并非是文物界专业人士,反而是普通的网民和其他领域的专家。如此罕见难得的珍稀古玉又拍出天价,为什么专业人员却没有一个说话的?

  圈内的所谓互不拆台的做法使这个圈子的所有人已经形成同盟,共同骗取任何一个信任这个圈子的人。如此一来,这个圈子能骗多久?这场“汉代玉凳”的闹剧无疑让很多人想起余音未了的“金缕玉衣”。富商谢根荣用零散玉片穿出一件“金缕玉衣”,包括原故宫(微博)副院长杨伯达在内五位国内文物界“泰斗级”专家集体鉴定其为罕世珍品,并给出24亿元的估价。谢根荣以此向银行骗贷7亿元,最终银行的5.4亿元打了水漂。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