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币投资须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 09:43 大江南收藏

  2011年中国金币市场可谓是龙腾虎跃,高潮迭起,吸引了众多市民对金币市场的关注,也引起了大家新的投资热潮。在这样一个特殊投资领域中,面对2012的新形势,各个投资商、钱币爱好者在决定投资前,要做好做足功课,才能让投资有收益,理财有依据。

  一要熟悉市场,学习入行。一定要了解钱币知识是作为一名钱币收藏者的必修课,积极向专业人员请教,多浏览专业网站。如果大家只是盲目迷信,道听途说,那只能以悲剧收场。多浏览有关钱币方面的书籍网站;深入钱币第一线,结合实物,仔细观摩,学会分析比较;向有关专家请教;经常和业内人士藏友交流,切磋学习,这样才能快速入行,了解和熟悉历代钱币的形制、材质和钱文书体的变化,并知晓古今钱币造假制假的种种手法,发现假币的种种破绽,提高鉴赏水平。

  二是冷静分析,沉着稳重。钱币市场是一个充满诱惑与风险的市场,在决定投资前,一定要学习掌握购买钱币的技巧和方法。购买古钱币一看真假;二看品相;三问价格。如果发现自己喜欢的藏品,先不要急于重金购置,要暗中观察,多家对比,不喜形于色,而要淡定沉着。收藏购买钱币,难免一时失手购得假币,这时也不要一蹶不振。从古至今,假币一直游走于钱币市场中,专家有时都有失手之时,何况平常老百姓。还有就是价格风险了,钱币市场炒作可谓花样百出,有很多投资商存有一夜暴富的侥幸心理,一时投资冲动,不慎买入假币或是遇到价格暴跌,会损失惨重。做一名理性的投资者,认真学习,总结钱币市场运作规律,了解行业政策及动态,该出手时才出手。

  三是拓宽领域,积累知识。研究收藏钱币,自身的知识领域越宽越有优势。除了对钱币知识有一定了解外,也可以去尝试了解熟悉历史,了解各种钱币发行期的历史。具备一定的考古学、文物知识以及经济金融知识,知识积累得越丰富越好。同时学习美学、书法、篆刻等各种边缘知识,这样在鉴赏钱币时,可以避免“打眼”,也可以令自己迅速入列收藏行家之列。   鑫盛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